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放棄建中選五專為了找出路? 過來人嘆:真的會後悔
2023/07/30 15:40:06瀏覽12|回應0|推薦0

五專聯合免試入學18日公佈分發結果,台北科技大學五專菁英班今年首招生,就錄取到一名成績可上以建中的學生,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學者分析應該是因為台灣的大學畢業生普遍低薪,令家長轉念讓孩子讀五專,不過網友卻搬出自身經驗,直言「他一定會後悔」。

根據報導,北科大五專菁英班招收30人,其中免試名額16名,錄取到一名成績可上建中的學生,還有成績可上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松山高中等共4人,台北科大機電學院院長張合認為,因為台灣的大學畢業生普遍低薪,讓家長逐漸改變觀念,願意跳脫大學制式教育的路,相信五專畢業後,就業力不會輸給大學生。

不過也有人認為「專科才是王道,大學生太多一堆出來技能0」、「造化還是看自己,學校只是給你資源」、「五專高職生專業知識上當然比不上大學生,但是就因為這樣也比較願意冒險」、「其實還可以啦,看個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p08cma62&aid=17969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