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好涼爽啊~
2010/07/07 23:13:49瀏覽2486|回應3|推薦23
一路從午後台北毒死人的炎熱中開車南下,讓人徹底的想到「夸父逐日」。
夸父是追逐太陽,我則是被太陽追。
天氣這麼熱,其實不應該怪太陽;太陽從上古時代,原本就是這麼熱。
但為何這幾天感覺這麼熱?!熱到快要垂死或脫肛!!
於是在弘揚了「裸體節能」之後,我又趕緊在高速公路疾駛的車子裡脫成赤膊,車內恆溫空調,隨之調升到27度了,依然透心涼~。


然後終於到了日月潭!
我的天哪,視野所覆一片湖水,眼睛已經夠涼了;更又按下車窗伸出手,涼風甚至如透明水神般前來觸碰指縫,實在太涼了!
我終於明白這陣子為何回到台灣,總是對日月潭情有獨鍾了~
城市裡的戶外涼爽,全靠綠意樹木,如今早已成為不可能的任務;而真正能大舉調節四周炎熱的,唯有那麼一片湖水,連同湖岸周圍的山林叢樹代為呼吸熱氣,吐出清涼。
地球暖化可能造成的問題,一是氣溫高昇到難以健康居住,另一是天候變化特別是造成水源枯竭問題。
我突然想起,日月潭這裡「有水、有電(明潭發電廠)」,除了難以預測的地震之外,說不定是在地球暖化、氣候冷熱極端難測的時代,更適合略為「健康居住」的所在呢!
有一整沱湖水呢!全台灣都沒水喝了,至少我還有日月潭這整片來自雪山山脈的溶泉活水呢!
並且至少是遙遙領先阿里山,或其他重要景觀地點的吧!
畢竟開車從六號高速公路彎進來,從台中高鐵站到日月潭畔,只需要短短40分鐘而已。


歷經了這幾個月,在這台北完全是熱到「精神脫肛」,卻在此涼到徹底恢復成健康的靈魂蠕動的日月潭,我終於有一片自己的屋宇,可以安然居住了!
今晚,在伊達邵碼頭邊,吹著夜晚的湖面涼風,眺望對岸燈火如繁星,著實爽不堪言呢!
日月潭距離台北,已經不到三個半小時的車程。
這在兩岸地理的時空格局來說,簡直就是「台北近郊」的意思!
這對於今後我將選擇落腳在日月潭,進行我的兩岸媒體的工作計畫,乃至個人萬般的思索評論,都是非常迷人的地點。
同樣思考ECFA的議題,在台北立法院內或院外,因為天氣炎熱難免更添火氣;但在日月潭湖畔吹著涼風看ECFA,那可真是前程美好「透心涼」的呢!


順便跟十方好友預告一下,為了因應我前陣子所重視與思索,包括iPad與雲端技術在內的「新媒體趨勢」;我決定從八月份開始,就要正式推出我的「每日影音部落格」,以最適合在湖光山色旁使用iPad的氣氛,我將要坐在日月潭的堤岸上,分享我所凝視是「時代兩岸」與「眺望人生」!
也就是說,王尚智這傢伙,就要成為「日月潭的王尚智」了啦!
在這麼美絕的山水日月風景中,我也要發揮我的美學專業,今後來個啥的典雅的「秋日湖畔兩岸評論」了哩!
總之,在熱死人的台北思考「兩岸」,絕對不會有好下場;還是隨便在滿地都是陸客的日月潭,拉一位最近剛全面開放觀光而能從新疆烏魯木齊來的仁兄,好好來聊聊,他們那裡的「天池」,果真也是和日月潭一樣涼爽的吧!


喔,好涼喔,涼到額頭不冒油、鼻頭不生痘的日月潭!
各方好友今後有空,來日月潭找我喝茶聊天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203180

 回應文章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月潭那位賣茶蛋的婆婆(!?).............
2010/07/08 11:14
20多年沒去SML了, 那位賣茶蛋的婆婆(!?)如今還在入口處(!?)販售好吃的茶葉蛋嗎?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你爽
2010/07/08 09:41

大事底定

你就直接在日月潭定居了吧



巧克力大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羨慕
2010/07/08 00:13

好山好水

腦袋心情也都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