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世界,只需要「無聲且純粹」的慈善
2015/03/20 09:29:27瀏覽6753|回應2|推薦28


慈善,直到成為一個「無聲透明的人間循環」,這才讓人看見純粹與美麗。

所以我自己始終主張與實踐的「慈善」,從來不是順應號召或假手他人,而是做那些「來到眼前的需要被幫助」!
從來都不是假設一場什麼,然後以為「錢捐給誰」,就做了慈善。
.
所有那些「中間被刻意的攔截與放大」,無論再怎麼去誇耀且合理化,最終都是從中「剝削著苦、吸吮著善」,中間者拿來榮耀自身而形成變形扭曲。
彷彿「錢成了他們的錢、善成了她們的善」!
因此他們與她們,覆蓋著人們的苦難而抬頭,就此無比榮耀的存在。
榮耀她們自己,之後遠遠重要著,且大過於苦難本身。
.
慈濟有何可以榮耀?當慈濟再也不是「無聲且透明」。
憑什麼慈濟人有資格說她們的善行有多重要?證嚴法師有多了不起?
一旦「貪戀於自身善行的榮耀」,從佛法的視角,這就是「貪」而再也沒有「善」。
慈濟的這一切貪於榮耀,甚至就此飢渴於更多苦難成為舞台,那就成為了一種對土地與人心「無聲且透明的詛咒」!像昭慧那般,隱隱輻射著對於世間人們的各種詛咒。
追求到處蓋滿莊嚴巍峨的「靜思堂」和千百萬慈濟人「為了榮耀自己的行善」,呼喚著這個世界有更多的災難,好讓他們繼續擁有更多的金錢與志工,去成就出更巨大宏偉的慈濟榮耀!
.
當慈濟開始「貪於榮耀」的那一瞬間,慈濟就已經遠離了佛法初衷。
以善行之名,大舉入於貪行,成為「相似法」的魔眷。
否則真正的慈濟!那是甚至會捨不得將人們的善款大興土木,會將一棟棟鉅資興建的靜思堂的錢都省下來,買蛋糕給吃不起蛋糕的孩子們。
真正的慈濟!會將一處處的環保回收場,變成台灣社會角落貧困者的收容港灣、讓貧困者們能更便捷的回收,擁有生存收入的依恃與自在。
真正的慈濟!不會有任何一念思考,去收購土地與大樓、洗錢匯款,購買投資軍火商的股票,只為了繼續錢滾錢賺更多錢。
特別是真正的慈濟!不可能會如此「熱愛關說、再三推託」,從頭到尾都拒絕去實踐,慈善最初只需要的一場「無聲」與「透明」!
而不去謙卑的完成普世價值中,真正能在人間永無止盡循環的「真慈善」,而不是人、錢、權都要不斷循環最終只為了全都進入慈濟體系的「假慈善」。
.
最近新加坡李光耀病危,即將過世。
而新加坡的一支簡單的廣告片當中的一個簡單的故事,就把「慈善的真諦」,說的遠比慈濟從宇宙大覺者塑像到靜思語當中的任何一句,都說得還要通透清楚一百萬倍!
包括了「無常」的人世間,苦難的驟臨,隨時降臨至每一個人,包括生老病死的必然,連「施善者」自己其實亦不能免。
所以慈善的能量與光芒,需要廣闊的繼續被循環、繼續被點燃。
幫助者,最終有一天,也需要受到幫助。
.
慈濟如今的遭遇,毫無疑問來自「對於榮耀的自我貪染」!
所有最初一片片掠奪自人心的多餘貪戀,如今一片片善行剝落、露出醜陋殘破,在社會大眾與佛教信眾的視野中,完全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這個世界與台灣這座島嶼之上,最初並沒有慈濟,也依舊存在著人心之善,從古至今流佈在人世間的各個角落。
慈濟並沒有謙卑的加入,隨順於世間慈善的大能大力之中,真正靜思而序行。
而證嚴法師後來就這麼貪染著自己的善行,讓慈濟人一起成為製造著虛無榮耀的巨大機器,但如今也同樣迅速遭遇著「無常」,來到了名聲徹底破碎與悲涼的苦難時刻。
回望那些宇宙大覺者像、各地靜思堂、所有土地、大樓、股票、百千億現金;只是蒼白的證明著那一切貪染所成,何以還能「訴說莊嚴」?
沒有佛法、也沒有真正「無聲透明的慈善」了,縱使如今再怎麼千訴萬說、多方關說,既不值得同情,也無法再獲取同情!
即使這麼一部短短說著一個小小角落的「慈善」的廣告片,也遠比慈濟記者會上再三解釋的一切,還更真實與動人。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2163543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尚智/「馬習會」後,兩岸歷史只剩習近平 - ETtoday
2015/11/09 11:29

郭正亮/馬習會幫不了國民黨 - ETtoday新聞雲


北屯文昌廟,又稱文祠,臺灣臺中市的著名古廟
,主祀文昌帝君。是中臺灣著名之文昌廟。1985
年11月,政府列為第三級古蹟予以保護。

行經 昌平路 的 公車,就以 200路 最為奇特。

其它 公車 南下 遇到 [四民頂街] 之前,就會 先轉
到 四平路。畢竟 [四民頂街](昌平路) 站,南下的
部份 真的 比較 窄。

我覺得 豐客 200 路 南下時,可 像 其它路線 一樣
先 轉到 四平路,再左轉 豐樂路 。

豐原 200路{南下}

七張犛 → 四民頂街 [四平路] → 左轉 進 豐樂路
陸光公園 (豐樂路) → 右轉 進 崇德路→崇德豐樂路口

行經 崇德十二路口 時,右轉 進 十二路 →
( 我認為在 改走 崇德十二路後,可在 文昌廟 設立
文昌廟」的 新站牌 )

→ 文昌廟 → 左轉 回到 昌平路 → 南四張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世最不需要的是王尚智的聒噪
2015/03/26 12:33

照照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