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吳淑珍開始暴走
2009/11/06 23:51:35瀏覽9092|回應14|推薦46
對於許多有錢人來說,當發現自己的錢不動的時候,他們往往開始憤怒暴動。
以這個推理邏輯,扁家的錢若再這麼繼續被凍結,吳淑珍應該會氣到要站起來罵人了!

真不知道是特偵組哪個傢伙的突發奇想,對於扁家在台灣的資產此刻進行凍結,這實在是一個戰術上「殘忍,卻掐住要害」的動作。
針對「不法所得」的凍結處置,究竟應該從嚴或從寬認定,平心而論,確實有「人權處置」與「案情謀略」兩端衝突的一種爭議性。
特偵組這次的「狠招」如今才祭出,是要逼出扁家究竟還有哪些「私房錢」可動用?而還有哪些不法之財在何方?
但無論如何,若是從人性的反應來看,那位原本長坐輪椅,多年來就是靠能夠「支配」所有權力與金錢的吳淑珍,一旦發現自己連最基本的幾十萬、幾百萬都無法「叫得動」,那將必然會徹底衝擊她的「根本自我(EGO)」!
從過去扁家弊案最初的偵察、開庭一路下來,態度始終能保持冷靜甚至還能談笑風生的吳淑珍,這一次的「資產凍結」,是我覺得她最有可能「情緒失控、走上極端」的時刻呢!


就算自己的丈夫被關,都還沒那麼抓狂的吳淑珍,這次為了自家的錢被凍結,徹底火大!
這讓我想起,我曾經在機場櫃臺、百貨公司專櫃、銀行貴賓室,看到那些氣急敗壞的有錢人,是如何的失控而大聲罵人!
有錢人一旦發現自己的「卡不能刷」,或者信用狀況遭到禮貌的「質疑」,再怎麼打扮亮麗的仕女,當場也要不顧形象的吹鬍子、瞪眼睛起來。
許多人將「自我價值」特別是「自我優越」,建立在以金錢為主的認定狀態中。
倘若他們的「金錢能力」受到質疑或挑戰,那簡直是比當面罵他們三字經,還要令他們難堪!

也不只是有錢人,我們絕大多數的人,也多少籠罩在這種「數字意識」的自我建構之中。
口袋裡有兩百塊出門,和知道口袋有兩千塊出門,即使出門其實一毛錢也不會花,心中的那種「踏實感」就是不一樣。
信用卡與金融卡這些塑膠貨幣,則更是助長了這種非常有意思的「數字自我」。
普卡、金卡、白金卡、無限卡、世界卡、鑽石卡、黑卡,等等代表不同財富等級狀態的象徵,與一個人走在百貨公司裡呈現出來的「身心氣質」,形成同樣強烈的意識象徵。
回想我自己,也經歷過這種有趣的心態轉變。
有一回出門因為換了不同手袋而忘了帶錢包,剛發現時在車上簡直是惶惶不安;雖然後來發現筆記本裡放了張信用卡,車上也有零錢硬幣不少,但從出門到回家整個大半天還是心中一派忐忑。
這一次的過程,讓我自己清楚看見,那種生活中「自我意識」與「金錢價值」的綑綁慣性,不知不覺到達一種何等驚人的程度!
其實當初我那整趟出門,壓根都不用花上一毛錢,也只是去泡個溫泉,而且還有溫泉套票呢!
一旦我們自己不知不覺將自己深層與本能的「畏懼」,潛藏在與金錢相關的層面,雖然這是人性普遍皆然的反應,但對於所謂「自覺」的鍛鍊而言,或者在某些關鍵時刻的自我掌握,其實是很大的阻礙呢!


每個人往往把不同的「自我」,結合在某種「物」或「欲」的狀態中。
路上兩部車子不小心擦撞,明明受創的是車子的那塊「鐵皮或烤漆」,但車主那種痛澈骨髓的憤怒,在街頭路邊經常可以看到那種互向叫罵到眼紅脖子粗的場景,甚至還有為了這麼塊「鐵皮」,而爭吵到拔刀相向甚至意外殺人的新聞呢!
而過去年輕新聞採訪的印象當中,違建戶拆遷的抗爭畫面,也同樣呈現著「想拆我的房,先讓推土機把我碾過去吧!」的悲壯。
但仔細想想,我們竟然將生命的一切,去捍衛某個車子、房子的「身外之物」,理性的看看,說起來實在很荒謬呢!
但事實上,人們總是早已經習慣將自我,投射或黏附在某個特定的物件上,也甚至包括諸如抽象的「愛情」在內時;也難怪,一旦可能這個黏附自我的這個「分身」受到挑戰或可能失去,那生命的「本尊」,竟然可能會要同歸於盡了!
沒失戀的當事者,永遠不知道為什麼失戀的人,可以到這麼形銷骨毀,完全不要命的地步呢!


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扁案偵辦,扁家除了陳幸妤之外的國內財產存款,一旦被凍結,我認為吳淑珍的反應,將會非常「極端」;甚至要特別注意其「生命安全」的地步!
吳淑珍的憤怒,不只是特偵組有沒有保留足夠的扁家財產,扁家每個月確實得要花上個幾十萬的數字也是真的;但真正關鍵的是,這對吳淑珍多年來透過「支配金錢」所深度內化的自我意識,凍結了她的錢,如同凍結了她的靈魂,將會帶來超過法律層面而直接訴諸精神價值層面的真正衝擊!

可以說,當發現自己的錢「走不動」的時候,吳淑珍終將開始「暴走」!
她那風中殘燭的健康與軀體,其實無論判刑或入獄都是「萬毒不侵」。真正剝奪她與禁錮她的,是奪走她「支配」的能力!
若要殘忍的形容說是「狗急跳牆」的時刻,那麼阿扁一家真正會開始走向抗爭的極端,也必然將是由此開始的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3474083
 引用者清單(1)  
2009/11/09 04:39 【Aunty Pearl 部落格】 致王尚智先生 - 善意的提醒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 珍 ~ 真正有意思
2017/05/25 09:29

《中時電子報》引述 鏡週刊
〈保外就醫有比較好嗎?陳水扁天天被吳淑珍唸〉

5月中旬 的 《春花望露》第 303 集 ,出現了一位
“研發主任”,被 陳家輝 視為 秘密武器。
.

『亞東戀』斷聯1個月Elva錄音大失常|  三立新聞網SETN.COM

最熟悉的陌生人 (好的 朱亞東):Lubio 飾
.

胡國賢的店舖(珍惜屋主所託 ..)
區域:台中市北屯區 業務特長:店面商辦、電梯大樓
、透天厝、裝潢修繕..

台慶不動產さんが胡國賢さんの投稿をシェアしました。 - Facebook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意的提醒
2009/11/08 19:34
我對這個標題原是沒興趣的,但是為了認識王尚智先生,所以我就打開來讀了。我想建議王先生以你的名氣與鋒利的筆,何不多寫些有建設性的題材,有利於社會。打落水狗豈不浪費力氣,又無人得益。

希望你不見怪。

angel88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珍是個厲害角色
2009/11/08 11:36

一出庭就會昏倒的ㄚ珍

現在台北高雄來來回回也沒看到她怎樣

她只不過在演戲想博得別人的同情

放心啦!海外的好友「黃芳彥們」

隨時在她需要時都可透過她的「人頭戶」將錢電匯給她使用

她一樣可以隔洋指揮的

除非各地的「黃芳彥們」黑吃黑

她才真的會氣的站起來的

安啦!


Leatherne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懇請樓下golem
2009/11/08 10:40
不妨為我們報告一下明神宗是如何搜刮的。
但請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無恥』的污婆(貪污之婆)
2009/11/08 10:37

無適切的形容辭可說?剛好是說到她自己:

全家『無恥』到無形容辭可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在看
2009/11/08 10:34

絕大多數沉默的大多數人都默默在看這家人最後下場會如何

越殘忍 越悲慘 對於社會要求公平正義的救贖越大

台灣才會更有力量向前走


book12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說的真人性
2009/11/08 10:32
當吳女士資產遭凍結,眼前可見的錢用光後,龐大資金的冰山一腳就會開始浮現,心中的慌亂似乎有跡可循.而作者提到真我附著在身外之物的心態更是仔細.

a little bit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請理性一點
2009/11/08 08:44
那位批評蔣家的仁兄,請理性一點,您的言論並無法証明阿扁的清白。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如下
2009/11/08 08:20
她那麼會精打細算,50萬定期存款期限為"無限期",房子出租收高額租金,美國的珠寶請黃XX高價出租,海角數億元買黃金,日本數XX億元炒地皮,然後立即進入監獄服刑,一切吃喝拉睡完全政府出,在監獄做手工又有收入,等某年某月出獄時手頭現金飽飽,可以成為亞洲首富啦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則需要學會貧窮的功課
2009/11/08 07:30

看到這則新聞,我想吐.

看到尚智寫這篇評論,

我對吳淑珍真是哭笑不得.

我覺得吳淑珍,甚至這戶人家,

真是需要"學會貧窮",

或許學會貧窮的他們,

可能會比較有"人性".

尚智,老話一句:

"寫得真好!!!"


單爸導演侯剛本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