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女人可以忍受的痛…
2007/03/23 00:20:16瀏覽458|回應1|推薦16

你很痛…我知道…

他很心庝…我知道…

~~~~~~~~~~~~~~~~~~~~~~~~~~~~~~~~~~~~~~~~~~~~~~~~~~~~~~~~~~~

待產室…

你說:我不要再生了…

他說:好!我們生一個就好…

~~~~~~~~~~~~~~~~~~~~~~~~~~~~~~~~~~~~~~~~~~~~~~~~~~~~~~~~~~~~~

產房…

護士說:來用力…,不對,你的使力點不對…,好了,來這個時候…

醫生說:就是現在,用力…

你帶著哭腔及失去理智的喊著:我不行了,不行了…怎麼辦,生不出來,怎麼辦…

~~~~~~~~~~~~~~~~~~~~~~~~~~~~~~~~~~~~~~~~~~~~~~~~~~~~~~~~~~~~~~~~

我不懂…這麼的痛…你怎麼有能力承擔…

是因為母愛的偉大還是因為愛情的偉大…

我看到…你的母親紅著眼站在你的身後…
我看到…你的父親坐在待產室門口默默無語…
我看到…你的弟弟摸著心臟不忍見你的痛,站在產房外…
我看到…你的先生臉色愈來愈白無法幫你不知所措的站在你的身後…

我支撐著你,抱著你…告訴你:你可以的…。
我想這是我可以做的…。

一個生命的誕生,是可喜的…我們用著滿心的喜悅歡迎他來到這個世間,體會生活的酸甜苦辣、享受生命的悲歡離合、經歷人性的洗禮…

或許因為痛得這麼難以言喻…這麼難以忘懷,所以女人幾乎有著堅強的韌性,又或許也因為一個女人與孩子的關係是這的緊密,而孩子又是以如此令人難以忘懷的姿態來到這個世界…所以,母愛才會這麼偉大又自私…。

我想很怕痛的我,目前很難理解為什麼這麼痛仍然願意一痛再痛、而親密愛人也捨得對方一痛再痛…,也許等到有一天,我也遇到了這樣的一個人,也有了這種痛,怕痛的我才會明白為什麼…

不過可想而知除了「痛」的記憶之,紅著眼著的新手阿嬤、默默無語的新手阿公、摸著心臟站在產房外到現在還會作惡夢的新手舅舅、白著臉不知所措的新手爸爸、痛到失去理智對護士吼叫的新手媽媽、不知為什麼女人可以忍受生產之痛的新手阿姨都很高興的迎接這個新生命的到來…。

當然,在這個少子化的時代,政府也會感謝並欣慰這個孩子的到來,這畢竟是促進人口的繁榮的好事。

圖片…眼熟吧…當然是借用miki家可愛hannah小時候照片一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wkimo&aid=837200

 回應文章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3/23 10:58
或許可以在去懇丁的路上,先繞去看一下小金龜妹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