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學習當阿姨
2007/04/18 20:31:38瀏覽495|回應5|推薦11

我體驗著新生命降臨的喜悅,也正試著理解小孩的哭鬧,並試圖陪養自已不長進的耐性與日漸薄弱的愛心…
我嚐試著以微笑扮演著新手阿姨的角色,也正試著理解孩子的可愛,並試圖以和藹的態度展現親情的溫馨…。

第一次對不足月的孩子有印像是MIKI,第二次的印像來自於我的妹妹,在我最親的朋友與親人的身上我看到同樣身為母親的喜悅與迎接新生命的歡喜,同時對於女人的韌性與堅強不得不肅敬…。

我因為最親的朋友與親人而愛烏及烏的學習喜愛孩子與他的親人,誰說只有新手爸爸與媽媽需要學習與心態調整的,做為阿姨的也是需要的…,我試著接受天使與惡魔同在的孩子,我試著不要那麼的世故並學習著孩子的天真,我試著扮演阿姨的角色…。

唉!人家說父母難為,其實阿姨也難為阿…!

偷MIKI家孩子照片的貫犯聲明,這次的照片不是偷的,這是我妹妹的孩子。

她叫蕭妤芹,她是女生…雖然長得很像男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wkimo&aid=903797

 回應文章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軟軟的小朋友ㄟ
2007/04/20 03:57
會的會的,
蝶兒始終相信女大十八變這回事呢~

價米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你的金口
2007/04/19 00:20

個人覺得女大十八變…可能是妹妹單眼皮所以在意這個吧…

像我就標準的是一個「黑肉底」從小到現在這個年紀…一點也沒變…除了這個還有我的圓臉…也沒變…當然還有身高…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孩越大越漂亮
2007/04/19 00:12
據說我出生時是又黑又單眼皮,來醫院看我的人都是說“頭髮好黑好多。“(沒有別的可以稱讚了嗎?!
初中時某天突然內雙翻外雙,變成一個美麗的少女。所以女孩越大越漂亮,看嬰兒是不準的啦!
蕭妤芹長大一定是個美女,而且名字裡有個字和我一樣喔!

價米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說長得像男生…我瞎說的…
2007/04/18 22:58

明天如真見到…千萬別說出黑肉底這個字眼…不然他們夫妻二個又為這個話題可以講好久…

話說出生那一天,當產婦從歇斯底里的狀態回復平靜確認孩子四肢建全身體無誤後,夫妻倆討論的是孩子是雙眼皮或單眼皮,當我們說單眼皮時,那產婦眼底的失落彷彿失去了什麼,一片寂靜無語中,就聽見孩子的爸說,沒關係,爸爸努力賺錢,讓寶寶長大可以割雙眼皮…,頓時週遭的父母親人無語…因為不懂雙眼皮與單眼皮的重要…。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8 22:48
是照片的關係嗎?黑肉~底的,沒有關係,明天就可以見到她的真面目了,超級期待的啦~好久沒有抱到小小孩了,(唉~Mike是小小孩的時間太短了啦~怎麼好像一下子就變大了~>"<),嘿嘿嘿,明天就會見到了!and cake很好吃哦,很棒很棒,有好多種口味哦!^+^ya!(會胖啦!哈哈哈,算了,吃完再去作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