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鄰居v.s惡霸大哥
2007/02/28 21:58:32瀏覽760|回應1|推薦17

晚上七點半,miki在和婆婆講電話,我在回mail…。

傳來敲門聲,抬頭是對面tain大姐,再仔細一看,一抬轎車正流利的停在店門口,不偏不差的正好擋住出入口,下車的是滿口檳榔漬全身充滿江湖味的中年男子。

米樂:先生,不好意思,因為我這邊是做生意的,是不是麻煩你給個方便。
江湖大哥:這邊又沒有畫紅線,我有道路行駛權,我在這邊住了二十幾年了,這邊本來就是住宅區,又不是營業商圈,是後來才有店家在這邊開店的,你去叫警察來開單啊,上次那個叫警察來開單的店家,雖然罰單的錢繳了,但這件事情到現在還沒有結束喔,這樣你懂我的意思嗎?
tain大姐:沒有啦,先生,他又沒有說要叫警察來開單,警察本來就都會來,大家都是鄰居阿…。
米樂:對阿,先生,我沒有說要叫警察來開單阿,只是想請你給個方便…。
江湖大哥:我有道路行駛權,這邊也不是你們的,不然你看你出入口要固定在那邊,你那時候裝潢就要做起來阿,你這邊也放花、那邊也放花,今天你是遇到我,如果是混混年輕人,你那玻璃早就被砸了…。
tain大姐:對啦,先生這個建議是對的啦,他們小女生出來做生意不懂事,你看先生在教你們啦…。
米樂:先生,謝謝你,我們年輕人不懂事,你這樣講我們就知道阿,謝謝你吶,好加在,先生你有跟我們講…。(心中os,阿先生你是滿意了沒,在講下去我都快吐了…。)

我們討論後,開始移空心磚和花,江湖大哥移完車,還回來幫我們移空心磚和花,然後他眉開眼笑、心花怒放的離開,回家去。

出來做生意除了嘴甜、還要腰軟、要很軟…。該兇時要兇,該諂媚時再違心的言話都得說,尤其是為了我的小命…,一樣米養百樣人,在這社會生存還真不容易,正義和道理,早就不存在這個世上很久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每個人圖得不過是一個生存的空間,當然,好人還是有的,如tain大姐,平常有點阿八,但這時候卻又化身成了俠女…,所以說…古道熱腸的人還是有的…,生活還是很美麗的,在台中藝術坊除了有惡鄰居還是有好街坊的…這是值得欣慰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wkimo&aid=779271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腰桿子放得這麼軟
2007/03/16 21:19

很不容易

要跟妳們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