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很不喜歡韓國瑜
2020/01/01 23:41:07瀏覽796|回應0|推薦0

這一次總統大選,傻蛋最反感的候選人是韓國瑜。

其實也就在一年前,這個韓國瑜,給傻蛋的觀感也不過就是,非傳統,有點理想浪漫主義有想像力,口才不錯,看起來還行,可能可以期待看看的那個樣子。

不過一年時間,觀感整個崩壞。

是怎樣呢?

 

鋼鐵韓粉大概會認為這都是黑韓產業鏈的謠言和綠營的抹黑造成的吧。

傻蛋討厭現在的民進黨不會比國民黨少多少,基本上不可能被蔡陣營洗腦,那為什麼會看韓國瑜如此的不順眼?

 

事實上,別說對岸在香港問題上給蔡陣營的助攻,其實執政本身相當的糟糕。

蔡政府施政乏善可陳,然後擅長用數字說話,很巧妙的製造了好像很厲害的政績,其實這都是自我感覺良好。

如果不是韓國瑜太過配合,民進黨現在應該是皮皮剉才是。

1124民進黨慘烈的大敗,到現在好像形式又整個逆轉,或許該看的不是蔡政府做對了什麼,而是國民黨做錯了什麼。

 

首先,韓國瑜就是個,巨嬰吧。

整天在怪蔡政府黑他,給他使拌子。

奇怪,藍綠互黑互使拌子不是日常了嗎,怎麼碰到韓國瑜就變成刻意打壓?

真的是玻璃心,吹彈不得的唷。

陳水扁第一任總統執政的時候被國民黨算計被坑的程度遠遠比現在的韓國瑜要強一百倍有吧。

前兩任總統被對手抹黑,被坑的程度都遠遠比所謂的黑韓要大力得多了。

怎麼這樣就大驚小怪,喔,最要命的是,怎麼從韓陣營的活動來看,大概有一半的力氣都放在吶喊自己被黑?

如果是抹黑,那就用簡單的事實,追究到底來反擊就好不是?

如果那就是灰的,本身也不見得絕對乾淨,那照政壇潛規則也就互相抹抹,最後不了了之,台灣人民雖然還是會不爽,但大多也能接受。

那,現在是怎樣,只許自己抹對方,不許對方抹自己?

藍綠兩黨都執政過,遊戲規則早就成熟了,只要當選了,就算蔡英文的學歷真的是假的,就算韓國瑜的豪宅真的是利益勾結的關說,對贏的那邊,也會變成沒有事。

真正的重點是這些個政治垃圾們後續到底怎麼搞,只要不要超過人民忍耐的底線,加減有做點事,沒人會計較這些。

像美國那樣總統說個謊就要彈劾的,在台灣的文化,是沒這回事的。

老百姓對政客還是很寬容的,只要不犯到自己頭上,小節有失,多數人也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所以呢?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的外界觀感,其實就是個超級巨嬰,只許國瑜發黑,不許他人抹黑。

這種成熟度連屁孩都不如,年輕人會看不起,看不順眼也是剛好而已。

 

再來,韓國瑜的執行能力真的是不行。

他似乎就只有演技還算出色。

但執政不是演一演就好了啊!

蔡政府很爛,但至少還知道要用某些技巧製造數據,做做樣子來充政績。

韓?好像就是要靠要錢啊!

之前和蘇光頭院長互嗆,喔,事情做不好是因為人家沒給資源。

選前不是說要讓高雄發大財,不是要靠自己的創新與領導力來創造財富嗎?

如果都要中央給錢,那這個市長豈不是誰都能做?

當高雄市長當到現在能拿來嘴的也只有登革熱的整治。

但這算什麼政績?

兩個光頭的攻防,頂多只能算互有勝敗,甚至,蘇光頭好像還佔了一點點上風的感覺吧。

高雄市府的班底掌握到什麼程度,有多少對面的釘子,高雄市政府這個機器,韓的掌握度有多少?

怎樣,出國打麻將被爆料,於是怪對方監控自己,怎麼不先想想自己身邊是不是有對面埋的釘子?

就是不會做事嘛,然後還把力氣都用在轉移焦點,讓猛烈攻擊執政黨的砲火來掩蓋執行無方法的弱點,難看啊!

高雄又老又窮,要用什麼方法讓高雄發大財?

和中央要錢嗎?

具體策略是什麼,如何追蹤落實,如何檢討改善,都沒看到,只看到轉移焦點與砲火攻擊執政黨而已啊,用嘴治天下,這是什麼神技?

 

而韓最大的問題,可能是自我膨脹。

如果他沒有主動表態要參加黨內初選,而是先勤勤懇懇的學習如何把市政做好,到選期逼近,民調聲勢不利,那時候才被徵召出來,那情況肯定會完全不同。

問題在於,1124綠營慘敗,所以呢?

藍營人人都覺得這是檢蛋糕的時候,對啊,既然綠營氣勢那麼差,好像誰掛帥都能有不小贏面,所以很多人都跳出來,參選很踴躍。

但韓國瑜準備好當總統了嗎?

大概只有他的口才準備好了,其他方面,還差得遠。

恐怕就是韓覺得,他有這個聲勢和韓粉的支持,如果不出來摘桃子,被其他人把總統位子拿走,他太吃虧了。

便宜不佔白不佔吧。

所以那怕會讓高雄市民覺得吃像難看,他也控制不了自己的野心的跳出來。

當救世主,成為下一個蔣介石的誘惑真的是太大了吧,畢竟有一大堆不是那麼理智的韓粉在拱,他大概已經把自己當成偉人了吧。

他在批評蔡英文忘了自己說要謙卑的同時,他自己也犯了同樣的錯,而且更難看。

於是中天台變成了韓天台,韓天台形同一個平行世界,可以有另一套邏輯與規則,光頭是閃亮的聖人,一言一行足以為天下法,言出法隨哩!

這就讓非韓粉的路人們,傻眼了。

這就是韓國瑜對蔡政府最大的支持了,能如此自爆來襯托對方,這個相挺的力道大得難以想像。

所以呢?

因為太難看,所以讓綠營硬是把聲勢完全顛倒了過來。

所以呢?

對沒有特定政治傾向,沒有藍綠腦殘的路人來看,韓的表現實在是太亮眼,炯炯有神也能當政見,太讓人不忍直視了。

 

其實傻蛋覺得韓國瑜最大的問題是,學不到教訓,沒有看清現實與自省檢討的基本素養。

做得不好,改善就好,不知道怎麼著手,先試試,犯了錯,改過就好。

但如果失去了面對現實與檢討改進的能力,那就鑽不出來,也學不到新東西。

要繼續靠話術和演技來延續韓流神話嗎?

高雄又老又窮,所以前進高雄。

然後台灣又老又窮,再來中國又老又窮,然後地球文明又老又窮,韓國瑜帶領全人類走出宇宙發大財嗎?

台灣政壇的自我感覺良好風氣實在很嚴重,韓國瑜可以說是集大成,登峰造極了吧。

他當高雄市長大半年來,有什麼長進?

大家能想像這個狀態的韓國瑜要當全民的領袖,能把台灣帶到哪裡去?

讓台灣全民一起全力用嘴去攻擊中國和美國,要中國美國別打貿易戰了,好好接受韓領導的指導,臣服於台灣的帶領之下邁向發大財的大好未來?

最可怕的是韓的團隊基本上都會被他同化的樣子,韓流韓粉韓團隊一家親哩,台灣變成只會用嘴嗆聲的落後文明,這還真是很難讓人忍受唷!

 

現在的韓國瑜真的是藍營最弱的候選人了,現在反分裂法恐怕是綠營怕這個會自爆的對手死得太慘,讓第三勢力有崛起與造成威脅的可能,而主動給藍營補血的感覺哩!

只要藍營代代有韓國瑜這樣人才輩出,綠營的天下大概就能很安穩了。

實在是這個對照組太給力,不是嗎?

如果韓真的是為了台灣好啊,為了國民黨好啊,為了要對抗綠營的專制威脅啥的啊,其實,最簡單的策略,就是宣布退選,全力支持表現比較像正常總統候選人的宋楚瑜,並承諾會回去高雄好好反省檢討學習,這不是皆大歡喜嗎?

他的初心是什麼?

或許他需要一場慘敗,徹徹底底的慘敗,才能打破他的幻覺吧,但,傻蛋只關心不要讓韓國瑜這樣的人當領導就好,他的政治生涯發展什麼的,傻蛋沒興趣了解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13145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