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時區的提議也太瞎了吧
2017/10/26 00:01:41瀏覽2409|回應3|推薦14

不知道是哪些人提議把時區改成和日韓一樣,想搞去中國化的。真的,是來亂的。一面想賺中國的錢,又一面積極的展現敵意,這些人腦袋的問題,只怕和國台辦與國民黨相差無幾。

就算沒有中國的政治問題,就算全台灣每個人都支持那個台獨好了,改時區,仍然是腦殘。改時區,要改多少資訊系統,要影響多少產業?特別是現在台灣的很多企業,那是發條鬆到一個極致了,動不動就出包,時區一改,要是電腦系統出包,特別是那些國營銀行啥的,沒搞好,會亂成一團的。而且,要改要全改耶,不是小事,有的改了有的沒改到,時間不一致,會產生多少混亂造成多少經濟損失,真的很難估算。光是各行各業都要繃緊神經配合修改,接著為冒出來的意外擦屁股,那些工作量就是不小的浪費了。吃飽太閒也別找麻煩好嗎?

台灣有不少產業,都是總部與研發在台灣,然後工廠在大陸的。兩岸要是不同時區,不只這些企業會很麻煩,台灣當作外商前進中國的中繼踏板的地位也會有所損害,這些都是經濟損失。外國人都在努力學中文想做中國生意了,台灣不好好利用地理位置和語言優勢確保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然後拼命想去中國化,這是和生計過不去吧?

其實要親中還是反中,都是個人的自由。台獨人士,你們喜歡搞台獨,喜歡去中國化,你們高興就好,只要別礙著別人就行。如果激烈的台獨會造成經濟損失,誰要承擔損失?台獨份子掏腰包出來補償非台獨立場的一般人嗎?好吧,如果台獨成功好了,台獨份子們是要感謝其他人的支持,讓他們得償宿願,願意讓其他人可以得到較好的經濟地位以補償他們的付出與犧牲,還是,喔喔,咱們是開國功臣呢,其他人沒有參與立國大業的人都是賤民,都該為高貴的台獨領導份子獻上膝蓋,是台灣人當中的新貴族呢?

改時區與盲目的台獨運動都是很愚蠢的。這是重要的事嗎?這是該緊急優先努力的事嗎?我們現在是吃飽太閒,沒事幹找點樂子來消遣無聊,還是面對全球化競爭,正在產業升級轉型的危急存亡之秋?那些想搞台獨的,麻煩一下,先把台灣經濟,還有各方面的競爭力先提升上去吧,現在這麼弱還想獨個屁?有實力才有選擇權,才能受尊重,才不會被欺負,如果社會一直把目標與專注都放在這種無意義的浪費上頭,不用等別人來打,我們就能把自己搞死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108870020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1 10:41

改完以後怎麼樣?大陸也可以改啊 —— 多一個時區就爲涵蓋臺灣,屆時蔡英文該怎麼辦?

臺灣本來就是中國的一部份,只是我們的中國不同於他們的中國。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是什麼國的一部份?有哪國說願意要嗎?臺灣不是任何國的一部份那麼臺灣自己是什麼國?聯合國怎麼稱我們臺灣的國?

人蠢想法就蠢,做法更蠢,蠢到被人看著蠢都不自知。蔡英文最好把臺灣時區改到全是界都沒有的第 25 時區,這樣就不會有人干擾我們。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11:46
真的很瞎.  不必在意, 因為太瞎.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08:10

瞎⋯⋯

努力退歩中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