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關心我,好嗎!
2008/10/13 22:05:19瀏覽4651|回應3|推薦27

她其實從來沒有想要讓這種事情發生;看著桌上 Satrbucks 的焦糖瑪奇朵和一盤起士三明治,她的心裡湧起一陣憂心──和厭煩。

一開始會跟他打交道,完全不是從男女情出發的,事實上,她對他,一直到現在,心思始終並無太多逸離同事之誼,然而,他卻用一種無所不在的體貼與關懷,再加上劍及履及的行動,處處「侵入」她的生活,沒錯!就是侵入,她覺得自己隨時隨地都被注視,被計算;這種感覺讓她很不舒服。

 這杯焦糖瑪奇朵怎麼來的?

 昨天在辦公室跟同事聊天,那是下午時分,大家都有點精神委靡,你一言、我一語說起了喜歡的咖啡,說現在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咖啡,真的快要睡著了,於是有同事說那要不要乾脆找個人出去幫大家買一下好了 …. 大家很認真地填了單子,她寫的正是 Satrbucks的焦糖瑪其朵;不過,一夥人後來也沒有喝成,因為五分鐘後,課長出現,臨時要大家開個小會,討論一個企畫案,會開完,已經將近是下班時間,當然也沒有人還會想起這事。

 但他卻記得。

 第二天,她進辦公室就看見桌上有這麼一杯咖啡,還附了金澄澄的香烤起士三明治 ….「是熱的」,可見對方時間真的算的剛剛好

 真她不知該杯咖啡和這分早餐怎麼辦;當然,她猜得到是誰準備的,只是咖啡和三明治上,什麼都沒有,她就算想說謝謝,都不知要對誰說才好,何況

 她並不想說謝謝,她心裡只覺得煩。對這個無時無刻不在注意她的人,感到無比的厭惡,像「警察合唱團」當年那首很紅的歌:「 Every breath you takeevery step you make I 'll be watching you ….Can't  you see you belong to me …. 」妳的一顰一笑,妳的每一步伐,我都會注視著妳,妳是屬於我的;他給她的,就是這種感覺,既不舒服又帶有威脅性。

 他們是同事,同一部門、兩個單位,辦公室其實是在一間,座位也相隔不遠;她比他早進公司,年紀也長他一截。當初他考進公司後,第一分任務剛好跟她的業務有點關聯性,她以一個老鳥的熱心和熟練幫了他不少忙,其實,她的想法很簡單,真的只有「公事公辦」而已,根本沒有放太多私人情誼在裡面

 她個性向來就是這樣理性,唉,或許就是太理性了、什麼都想得太清楚周延了吧,才會

 才會搞到這把年紀還孤零零一個人,「妳就不能有時胡塗、馬虎一點嗎?」朋友這樣說她;「女人哪,就怕人家說她是『欠腳』」,欠腳是台語,意思是「能幹」,是一種不算恭維的說法;她不服氣:「我什麼時欠腳了?我要真的那麼精明幹練,也不至於在公司都快二十年了,還只是一個小專員,連課長都比我資淺好多

 這話也沒錯。老實說,她並不是事業心那麼強的人,能在這樣一分工作裡「安居樂業」,其實她也覺得很好了,並沒有想在職場上有多大的成就,升不升官根本無所謂;當然 對於人生,她終究是有一些渴望的,只是,她從來沒有渴望到掉進他所營造的漩渦裡。

 是漩渦,她始終這麼認為。她並不認為這是愛情的機會。

 他把進公司的第一分工作完成後,為了表達對她大力幫忙的謝意,特別挑了一家非有味道的餐廳請她吃飯;吃飯時,他也很委婉地表達了 愛慕之意,雖然非常間接,但她到底也聽出來了,只是她沒有回應;她從來不能接受年紀比她小的男人,但問題不只於他的年輕,更在於 她說不上來,就是沒感覺吧。

 他們的人生處在不同的階段,他的人生正是揚帆待起,而她卻早已萬水千山,人生所要的東西有一段差距,這可能和年齡有關,但更多的是心境與生命情境不同啊。

 但他不懂或者不管,從此後,對她展開永不停歇的追求行動,一副「有志者事竟成」的決心,讓她不勝其擾,她明白告訴過他:「不要這樣麻煩。」他回說:「沒關係,我只是順便。」順便買早餐、順便幫她做會議記錄 他順便的事情太多了,她無法消受,只有把話說直接:「我覺得受到了騷擾。」

 但這個「小男生」好像並不這麼認為,他的持續付出連周遭同事都看出端倪了,有些不甚中聽的話就悄悄流傳著:「嘿嘿,老牛吃嫩草哦 」話不是當著她的面講,不過,轉入她耳中,她還是很不舒服;她從來沒有要「吃嫩草」的意思,這樣的誤會(與形象),她必須終止。

 還有朋友說,妳管他!「女人哪,有人要對妳好,妳享受就是了,想那麼多幹嘛?」但她就是做不到;她不能、不想回報的善意,她也不想接受。  

 看著桌上的焦糖瑪奇朵,她尋思著,到底要怎樣退卻這一分她一點也沒有興趣的熱情呢?被人這樣注意著、關心著,竟成了一分難以承受的負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2296094

 回應文章

anyji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非關宅不宅, 而是個人感受 及 關係適當與否
2008/10/17 03:48

我自己有切身經驗

幾個月之前, 去參加一個佛教團體所辦的佛學課               後來就不去了 

原因是因為其中一位帶領上課的中年已婚男性執事

表面道貌案然,  講些人生哲理,  因果報應

但他的眼神和一些``關心``的動作    行為     和話 (當然是做別人看不出來的樣子...)

只讓我覺得:  無福消受啊~~~~~~~~惡    爛 !  又  惡  心  又 爛

後來看我沒去

有次就打電話到我家,  聽到我的聲音  , 就心虛地 ``抱歉我打錯 了~~``然後掛電話

哇里咧,   還沒問要找誰,  就知道打錯了?!    

之後千方百計找人勸說我   回去上課

課後到我旁邊說:  `` 我本來想打電話給你, 可是怕打擾到你休息

                                你打沒關係,  你可以打.....``

 哇里咧    我打給他幹嘛?!  他家裡有老婆小孩耶 

         小孩都快上大學了吧

         他老婆在樓下有機商店工作咧 

      一整個不舒服!  感覺就是中年怪叔叔 ! 雖然表面是虔誠莊嚴的教徒.....

    

     不適當  不舒服的`` 關心``  , 真的讓人難以消受, 最好別接受,  或敬而遠之

      因為如果只是貪圖對方所給的好處,  或``享受``被寵愛的感覺

      收了不應收 的好處   ,   那是虧欠對方,  也折損自己的價值

       搞不好後來要付出代價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宅的命中注定我厭妳
2008/10/14 09:33

如果今天是王力宏這麼噓寒問暖,大概就不會這麼厭惡了。

吸引力高的人說早安,叫禮貌。

吸引力高的人送早餐,叫體貼。

吸引力高的人當司機,叫溫柔。

吸引力高的人請客邀約,叫做誠意。

阿宅作以上任何事,都是騷擾。

我們阿宅的命就是這樣,天注定。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均一下
2008/10/13 22:20
簡單……把「小男生」和「送花的男人」加起來除以二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