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到新家]邊境小帥哥Jumbo生活記錄
2012/06/26 15:18:18瀏覽819|回應3|推薦30

為了不希望Jumbo到了新家之後覺得被我再度遺棄了

所以我會慎重考慮挑選認養人, 希望已寫回應要認養Jumbo的朋友能多些耐心等候,

養狗狗或貓咪等寵物, 缺的不是愛心, 是需要〔很多的耐心與包容心〕,

只有很多的耐心與包容心, 才能讓毛小孩感受到是家中的成員之一,

而不只是看門的動物, 或是被再度遺棄.

-----------------------------------------------------

引用文章 [開放認養] 桃園平鎮純邊境牧羊犬(公)一歲多小帥哥Jumbo

自從這個淘氣的小皮蛋來到家裡, 三個毛寶貝被牠搞得很鬱悶...

〔阿布布〕一直被Jumbo盧, 老是被追著跑跑跳跳, 阿布布已經8歲了, 雖保有愛玩的童心, 但實在經不起一再地〔衝、跑、跳、撞〕的折騰~只能陪Jumbo玩一下下, 就氣喘噓噓了...

〔小yy〕以前的辣勁, 不見了...拍臉(清醒一下) 現在是滿臉哀怨的小媳婦...不知道為什麼, Jumbo好像把小yy當獵物的樣子, 當小yy要躲避Jumbo的粗魯而躲在角落茶几底下時, Jumbo會趴在角落小小的出口處, 對著小yy猛搖尾巴, 要等小yy出來... 如果我沒有把小yy抱著坐在椅子上, 牠絕對是躲著不敢出來...

〔莎莎大娘〕幸運的是, Jumbo可能感覺莎莎是阿嬤級的玩不動, 就不太會騷擾莎莎了...

媽隸啞我呢?? 下班後疲倦坐在椅子上, 之前是邊看電視邊打瞌睡, 幾乎像是老人家的生活了, 現在因為Jumbo在, 媽隸啞就沒平靜日子可過了...Jumbo除了衝撞阿布布要一起玩之外, 也會咬我的手, 表達想出門的意思, 偏偏前陣子每天下雨, 根本不想讓牠出門後四隻腳黑麻麻地回來...也只好跟Jumbo玩摔角比力氣, 拿條舊牛仔褲(真得太好用了)跟牠玩拔河, 消耗牠的體力...媽隸啞也順便流流汗減肥一下下...

〔開放認養〕實是情非得已, 媽隸啞我不是動保志工, 也不是每天都會去關懷流浪動物的愛心媽媽,

純粹是意外加緣份, 讓媽隸啞難得下午沒睡午覺出門就看到牠, 怕牠被車撞就讓牠進來玩一下下...這一下下就是半個月過去了...完全沒有人在找狗, 確定是被丟棄的了...

看Jumbo在家沒有很寬闊的活動空間, 又和其他三隻寶貝玩不太起來(阿布布是勉強應付一陣子頂著先), 媽隸啞心理真得很難過... 這半個月的相處Jumbo的開朗活潑善良, 親人又親狗, 著實讓千萬捨不得...但為了牠以後能有適合的空間生活, 再不忍心還是得幫牠找個好人家...

------------------------

天真無邪的眼神...是我討媽隸啞歡心的武器...

Jumbo最擅長的五體投地軟骨功...可以滑進矮桌底下躲著...

Fox烏雲罩頂好無奈...沒人陪我玩...Fox烏雲罩頂

你在看我嗎?? 可以陪我玩嗎??Fox哭哭

唉...這一家老的老, 小的小...誰來應付我滿身用不完的精力...怨

不如...翻個身...睡我的大頭覺吧... ROES三條線

無奈+無奈 x N次方...

偶爾露出的成熟酷酷眼神...羞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6575957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可愛
2012/06/27 09:12

希望小帥哥 盡早找到好把拔和馬麻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2-06-28 00:03 回覆:

Diva如果遇見Jumbo, 肯定像小yy一樣, 一定要躲起來...

有時候我覺得Jumbo好像把小yy當成兔子或什麼的小動物一樣...很喜歡追著小yy...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邊境較易衝動也需要充分運動喔!
2012/06/26 18:50

邊境很聰明,但有一個特性可能需要注意一下,那就是有些邊境喜歡追逐襲擊體型較小的動物喔! 而且牠們喜歡運動和較易衝動,要養邊境的爸爸媽媽要注意一下喔! 我的福福和樂樂曾經被邊境襲擊, 這是我的文章《<親子類文章>小心!邊境牧羊犬會激動地襲擊其他動物!》:http://blog.udn.com/treschahwang/5059039

歡迎連結閱讀!


福福樂樂的媽媽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2-06-28 00:02 回覆:

謝謝福福麻的提醒喔 ^^

邊境的確是超級過動的狗狗~ Jumbo現在很親人親狗, 雖有追逐小狗的行為,

但還好目前是想玩的意思

會再跟認養人提醒這一點, 必須對邊境這種狗狗要有更多的認識才應付得來Fox恭喜恭喜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umbo與阿布布的追逐戰...
2012/06/26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