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音樂故事之刁馬旦
2007/08/14 12:50:48瀏覽440|回應0|推薦4

每個人都有他的故事..當這些故事發生的時候剛剛好有一首歌響起了.以這首歌當背景音樂..這就是音樂心情的故事.在我生命中有許多的歌剛剛好都會遇上一個我的故事.每當音樂響起就會勾起了...回憶

最近聽到李玟COCO的歌…刁馬旦….使我想起了他 ………想也好笑.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竟然是從一位男生的嘴巴唱出來的…雖然他唱的五音不全..有夠難聽..還很噁心…..但是他陪我度過低潮
當兵的時候我是一位駕駛兵(開巴士)但是我聽從長輩(差20幾年)的教導…當兵有甚麼會的都要說,這樣才有福利,天真的我信了,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命運..不過也讓我過了一個多采多姿的軍旅生活.
那時大隊長要求我們中隊要做工程,勇敢的我(還很菜)向中隊長說:(我以前有做過泥水工).就是這句話……..掯…..讓我做了一年六個月的黑軍…所謂的紅軍是剩1.2個月就退伍的黑軍就是拿不到福利眾人想早麻煩的人..但是黑軍的福利可以不鳥.不用巴結學長反正都黑了..是眾人喜歡但是沒人敢靠近
工程做了一陣子.我的身份也到了中鳥階級,那時看著每個人吹著冷氣.開著巴士..而我卻是頂著高雄的大太陽工作,人手越來越少了..到最後剩我一人…這時大隊長帶了一個人走了過來說:以後他就歸ㄋ管.(天ㄚ要我管學長.雖然它是別隊的..但是我禮貌還是有.總覺得怪怪的)..到了晚上士官長對我說:
那個人神經不正常.好像有躁鬱症.ㄋ不可以激怒他喔……….看….四聲看….ㄋㄚ罵列…..拿我生命開玩笑……………………他叫不正常..士官長說著笑的很詭異的走了…剩下一臉茫然的我…….
第一天我跟他都沒交談但是他很肯做不用我叫,還會問要我做甚麼…就這樣平安過了一天
第二天稍微聊了一下..原來他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要自殺被抓去輔導剛關出來..長官怕他精神不定會逃兵或自殺或殺人才找一些事讓他做…(其實大隊長有交代要我盯著他..).
第三天.第四天…………過了10天….耶……我平安活了10天耶……丫乎……..
第10天的時候..他做到了10點人就不見了…過了十分鐘我想去找人時他出現了….他手上拿著東西…我一直盯著他手上的東西….他竟然……竟然…在最不可能的時間發生了…他竟然到福利社買到了包子耶…..(我們的福利社是想開就開..要買東西要碰運氣..或靠關係)…他拿了一顆包子一罐飲料給我….我們快樂的吃了起來…(其實心裡想他會不會下毒)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很多時間我們都是在福利社度過…..而工作也越來越輕鬆…我們一邊玩一邊工作….摸魚..但是工作卻沒停過慢過……………………後來長官還以為我跟他一樣不正常了……..ㄏㄏㄏㄏㄏㄏㄏ
自從做了工作後福利沒有比較好工作也都是粗重的..但是常常被學長或同梯的認為我過的很爽
他們只知道我都一直跑福利社.但是他們沒想到工作是需要體力的..長官對我好(因為沒做好他們會被盯)而學長或同梯的有是麻煩我才會對我好(因為我跟官走的比較近..也不成被刁難過)唉勢力眼
跟他一起工作我看不到虛偽的臉..我可以很自然的工作…我們開始一邊工作一邊唱歌..有一次他看我受了委屈臉臭臭的..他就唱歌給我聽…..我就罵他: (ㄋ幹麻哭..真的有那麼難過嗎..需要哭到這樣嗎)
ㄋ唱的很難聽耶….在我歌神的面前 ㄋ唱到這樣不會很難過嗎….他瞪了我一下….我們笑了..
我問他這首歌名叫啥…..他回答…刁馬旦……….從那時候他就天天唱我也天天罵…罵一罵心情好多了
後來他退伍了..我也變老鳥了…有時我還會想起他…其實他治療了我的心情..讓我在最低潮時度過了..
跟他在一起真的很快樂..無憂無慮的..每天就只有笑聲而已…他不是不正常他也有他的夢想跟工作
只是他那時心情不好沒有人關心他而已…如果沒有他…下一個躁鬱症殺人的應該是我….因為有些學長真的太過份了….
在當兵時我看到了某些大學生的自私…看到了身上刺青國中高中畢業的人的熱情跟情義…學歷真的重要嗎???
我覺得做人比較重要吧???????
因為我嚐過別人沒有的苦…所以我會更在乎別人的苦
ㄋ呢??????
哼 ! 哼 ! 哼 ! 笑 盡 天 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son7787&aid=115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