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白蛇
2006/11/10 19:55:54瀏覽513|回應3|推薦20



上幾個禮拜,明華園來到我們這公演。還是同樣的狀況,座無虛席。
每次7點開始公演,6點多就得去佔位子了!再晚個幾分鐘,就只能乖乖站著觀賞。而且想站著觀賞的位子,也得早一點,否則連站著觀賞的好位子都找不著。記得有一回,公演前半小時竟然下了大雨,小桃兒跟老媽還風雨無阻穿著雨衣去佔位子。不過跟我們一樣瘋的,還真是不少哩!

這回來公演的戲碼是『八仙傳奇』,所以家裡空空蕩蕩只剩小桃兒一個人苦啃書本!結果現場有位不認識的中年婦女,跟我媽一樣都是明華園的超級大粉絲。一聽到我媽也很愛明華園,就興奮地講起她到台北看明華園在國家劇院的每一場戲。這人真的夠瘋的!不過,如果小桃兒也很有時間,我想我也會帶著老媽去追我們的明華園(呵呵...)。

這位中年媽媽人真的很好,對於素不相識的我們家,竟然主動要出借她最愛的『白蛇傳』DVD給我們。真的人超好的!白蛇傳可是明華園一年一度在端午才演的大戲,這齣戲碼可是在台中創下6萬人戶外觀賞的金氏記錄!而且她借給我們的是今年在高雄擴大演出的那部。哇哇哇哇~超讚的!



拿到影片的那一晚,我們全家看到半夜12點多,服裝、場景真的美輪美奐。緊湊的情節令人意猶未盡。看見現場的觀眾還個個穿上紀念雨衣,在水淹金山的那一幕享受大水從天而降的樂趣。好像再看一次現場喔!我也想淋大水。

其實我一直很佩服明華園竟然可以將屬於野台戲的歌仔戲昇華的這麼精緻,
布景、服裝、道具、內容在在顯示出用心的程度。他們讓歌仔戲成長了!
讓民間的藝術綻放出更不同的光彩。要維持一個戲班的生存是多不容易,更何況是將它發揚光大,明華園的睿智令人都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ntsky&aid=534540

 回應文章

桃兒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11/19 19:46

toImagination-in-April

我現在都還在看以前歌仔戲的重播,我想我會繼續看到老。

toshuchen:

的確!現在有名的歌仔戲團實在很少,像唐美雲的劇團也不錯,

不過我還是愛明華園。

to從容自若

是啊!不容易,每天有這麼多演員要養,真的要費很大心力。


簡單,就是幸福。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6/11/18 21:08
一個藝文團體的經營要歷久不墜真不容易~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喜歡
2006/11/16 08:57
看歌仔戲.只可惜這幾年政府對於這種民俗戲曲好像沒有用心的去推.所以現在要看到好像比較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