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年代的風花雪月
2007/02/01 19:49:28瀏覽485|回應0|推薦24
那天,老媽拿了一本好舊的小記事本給我看。泛黃的封面、點點的風漬透露著這本小記事本年齡比我大上好幾倍,原來那是去世二十來年的外公所留下的。對桃兒來說,記事本是一種秘密天堂,更是生活腳步的軌跡。翻起外公的記事本,有種進入滿室繁花的小花園,有種欣喜、也有驚奇。

有好幾頁記載著許多人的姓名、住址,但卻沒有電話。那個年代我想電話應該是奢侈的產物。至於住址對於外公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親朋好友的聯絡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大概是寫信了吧!手寫信對於現在的我們而言,實在是超級古老的方式,但是它卻別有一番滋味。那種用心琢磨字句、期待郵差到來,真的挺讓人開心的。

外公在記事本中還記錄當兵的點點滴滴,包括什麼反攻大陸、救同胞、為民族而戰之類的,那種字裡行間的愛國情操真令桃兒汗顏。在密密麻麻的記事裡,還看到以下的這一頁:


原本我還在懷疑會不會是外公的初戀情人,不然照片裡的古典美女怎麼都是同一個,後來才發現應該是外公最愛的歌星。原來外公在他年輕的歲月裡,也跟我們一樣有著對偶像的憧憬與愛慕。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ntsky&aid=70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