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眨眼.夢已遠
2023/04/26 09:13:09瀏覽573|回應0|推薦11

一眨眼.夢已遠       

    

一條街宿夜長醉   尋常巷弄花木闌    

珊珊來曉燈殘夢   窗影微恙抬頭望       

一顆星擺渡了        

       

你是門前一朵日日春   你到人間來    

為凡夫眾開釋   你不是守護家園的木須   

你來引我餘生的去處    

     

花路一季漫長   浮萍雲煙聚散    

情牽漂鳥還似詩   終究好夢一場       

          

這一夢   你帶走一窩蟻群    

不為修持   只為斷我的氾濫情痴   

    

蘆花蕩白水岸   江湖還向前闖    

我心潮朝船尾去了   不想你已海角天涯   

            

湖面冰封雪舞   鶴問寄情何方   

見萬般顏色風冷   獨繫丹頂心房       

        

踏雪相思曲水成災   誰負了青春       

這一生緣滅   不因緣起   只因情殤     

      

寫下綿密的密碼   鎖進空白心室        

不斷的失憶記憶   怕一說出就消磁    

               

信箋上的浮水印   笑承諾永不兌現   

昧心說過的花言巧語   夢話般兀自繞了彎    

        

天若有情思念無罪   見愛苗萌芽滋長    

難道不比花嬌美   無花果禪勝一些    

        

花無缺思念無名   精神上的逾越    

試問誰人不會   愉悅故無所得     

    

思念無藥難眠   你是舟她是水   

雲雨各自尋歡   翻覆在那一夜       

    

思念無悔無邊   若非經常去想    

心槁如同死灰   執念證我在人間            

思念會醉   為曾經的愛情乾杯    

    

你輕臨我的右耳   提點穿著衣色    

莫非做錯了什麼   方醒最後的溫柔         

       

多麼令人害怕的激情   只願朝夕和你相處    

為你   在所不惜   即使犧牲生命    

               

雖然你一再閃躲   終究拋棄一切    

來到我的身邊   這是你所需要    

    

於你脫胎凡塵   蟬蛻螁了死生    

我戀棧滾滾紅塵   不見悟如來去處       

   

天上星星數不盡   大樹麻竹園道場   

連鬼都不來   笑云人來佛光           

我想我昨日遇見了一顆星        

    

    

(組詩,編排組合 1318首小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904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