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度〈象牙塔〉〈只因情殤〉〈思念元素〉〈夢已遠〉〈滴答〉
2023/05/21 12:50:15瀏覽204|回應0|推薦11

虛度       

    

1〈象牙塔〉      

踏雪相思曲水成災   誰負了青春           

你是世間最優雅的后   紅塵最唯美的女神    

信天游不食煙火   比瑪吉阿米風情更迷人   

你若青鳥   我願是梅特林克那隻斑鳩       

          

2〈只因情殤〉      

這一寤   你容顏萬千稍縱即逝  

不留餘溫   只留追悔我的青春    

這一誤   你天涯海角重洋遠渡   

不求相思   只求測試我心溫度    

這一悟   你萬水千山方寸獨步    

不參懺佛前   只參五百年我隨風        

這一生緣滅   不因緣起           

    

3〈思念元素〉      

想必孤獨不想孤單   想你是每天的功課      

黃昏的地平線極美   斷了終究夜幕低垂         

閒事為生而等死   每一項不都人間事    

不想善感想必多愁   還是想你好了         

      

4〈夢已遠〉      

我想或者不想   你常在夢裡不遠不近    

我寫或者不寫   雲遠在天邊不牽不繫    

我讀或者不讀   淚近在眼前不思不念    

我畫或者不畫   你的臉形在我筆尖不收不放    

摺你的紙箋   或者讓你住進我詩篇    

驀然相視燈火闌珊   一眨眼           

        

5〈滴答〉      

如貓碎步   一條尾巴的距離費思量    

龍眼花開了波羅蜜   君不見樹下頑石點頭     

褪盡鉛華只為參透春天   任它色花出塵     

如秋葉靜美   弦外之玄之又玄    

觀一朵夢孵化   今生無從逃逸的窗    

    

    

(廚詩1135首短詩切煮的小詩。    

            無妨、何妨、不妨、閒、費思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922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