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款這條路
2023/06/14 14:02:53瀏覽260|回應0|推薦16

同款這條路      

    

1   

踏雪相思曲水成災   誰負了青春    

你若青鳥   我願是梅特林克那隻斑鳩    

      

這一生緣滅不因緣起   只因情殤     

海角天涯不求相思   只求測試我心溫度    

    

黃昏的地平線極美   斷了終究夜幕低垂    

閒事為生而等死不都人間事   還是想你好了     

      

如貓碎步   一條尾巴的距離費思量    

弦外之玄之又玄   今生無從逃逸的窗    

    

淚近在眼前不思不念   你的臉形在我筆尖    

我畫或者不畫不收不放   驀然相視一眨眼       

      

刻劃的完美曲線引人遐思   這樣酷刑我喜歡        

你的微笑小綠葉蟬叮咬   我參不透的天堂   

     

心上一隻螞蟻卸了翅   圓滿今生最大的謊言  

永恆足夠短暫   我是火鳥飛出你跌落的句點     

     

2    

哪一位女子不是羞花閉月的容顏    

純淨仁愛的心縱然曇花一現    

哪一位男子不是因而還他本來面目    

即使時不時像頭野獸    

     

3    

心無猛虎如何細嗅薔薇   我願卸下所有偽裝   
今生執迷為你寫詩   目光交匯剎那只為你讀  

    

一場雪記憶多少悲傷   春雪消融逐漸氾濫          

錯過的午夜夢迴等誰   春寒料峭下個季節   

          

似月色如酒   美麗從不輕易讓人追隨    

醉起我心底思念   相見也就近了   

      

在相遇的奇點   雨和淚都成訴說不盡的天堂   

怎可不把你放在心上   放下總得有個地方   

    

花就開了   用什麼商量來生    

等待緣起   花落了就是時機    

    

為悟一葉如來   褪去千年衫柱立座前     

一襲佛言袈裟   忘一香懸念    

    

如來初見青春模樣   乘願一事再來一世  

別無他念   我想如是修煉早已成仙          

    

4    

雪花學會草草掩埋青春   開出槍口上的小花    
璀璨成戰地裡的玫瑰   色即是空悅耳的春天    

    

歷代罪名莫須有   缺夢是最大惡    

獸就這樣衣冠走進野蠻帝國   你追或者不追    

     

棄子何苦廝殺一場   棋盤外是唯一歸宿   

回頭親吻燦爛的陽光那是人間   是岸   

    

青春不回頭   將黃昏越拉越遠    

夕陽沸騰   佝僂的身形似說如果還有明天    

    

一杯咖啡將我沖暈  老去的青春不斷回放   

唯有方糖那盒舊時光  對望酒杯到天堂   

          

詩興酒來滿紙荒唐   借題盡飲一杯更一杯    

強把自己放醉   流觴夭夭逃之去了   

     

年華催不動   青春夢一群紙鶴振翅風鈴亂作    

兩隻紙鷂飛過似乎捉弄   窗外等不及的春叫     

    

   
 
(廚詩5522首小詩切煮的組詩。    

           虛度、放醉、婆娑、末了未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939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