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宿一宿
2023/07/20 18:21:57瀏覽219|回應0|推薦18

借宿一宿    

    

孩提時光從不知疲憊    

每晚乘夢探索白晝邊緣    

宛如宇宙的奇點不斷向外冒險    

靈魂等在星空或者眉眼之間    

不願在體內稍做停歇    

    

沈浸式的童年無憂無慮快速翻頁    

無暇理會地久天長像鳥飛    

不曾想現實的鐵欄那般骨感    

身心靈裂變成籠中鳥    

我禁錮在軀殼裡面    

    

如果非得吞食昆蟲蚯蚓    

我一定自閉死了    

所幸飼物同步變異適合餵養鳥蟲體的詩文    

過渡一個不甘又自甘寂寞的少年    

偏偏似懂非懂看是不耐飢渴    

    

終於懂得淡淡的哀愁    

那該死的自閉困難了呼吸    

尾巴長長總會掉    

我掉進一池春水溫柔鄉    

誤把青春煮成青黃不接的模樣    

    

錯過了也算過錯    

青春小鳥那些事已讀不回    

五月想飛也飛不動    

梅雨倒是痛快拉下水濂    

隨興一簾幽夢    

    

雨過不見天青    

這軀殼我又借宿一宿    

緊盯鳥籠的夜貓子靈魂再次出竅    

數著滴答回到從前    

自顧自文青去了    

    

    

(靈魂原來屬於夜貓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962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