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猜詩〉以為你將遠走
2023/09/03 17:20:43瀏覽129|回應0|推薦14

〈猜詩〉    

以為你將遠走    

    

當你說你愛我    為何有種情傷       

一如你說愛雨    飄雨時你撐開傘沒有一絲猶豫    

你愛太陽    更喜在陽光下追逐歡快的影跡    

你還說愛風    當芳菲蠢動你隨手帶上窗     

啊我心如此不安    當你說你也愛我    

     

難道    你喜歡看我為愛不知所措    

   

    

註:〈猜詩〉我以為的詩意。享受愛情。     

I Am Afraid》源自一首土耳其的詩,作者不詳,但作者是有意冠上莎翁之名。     

「中文譯詩」節錄自網傳詩文。     

     

I Am Afraid     

    

You say that you love rain,     

but you open your umbrella when it rain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sun,     

but you find a shadow spot when the sun shine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wind,     

but you close your windows when wind blows.     

This is why I am afraid,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too.     

    

你說你愛雨,     

但當細雨飄灑時你卻撐開了傘;     

你說你愛太陽,     

但當它當空時你卻看見了陽光下的暗影;     

你說你愛風,     

但當它輕拂時你卻緊緊地關上了自己的窗子;     

你說你也愛我,而我卻為此煩憂。     

    

    

(仿作)增潤下半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982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