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劫、天堂
2023/03/27 11:04:38瀏覽579|回應0|推薦10

〈劫〉              

    

哪一位女子不是羞花閉月的容顏    

世俗的眼見曇花一現    

同時看到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如果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那必然是我了    

    

遺憾來自婆娑世界    

來自我疏忽錯過        

我心依然圓滿沐浴著幸福的快樂        

只因與你相遇讓孤單殘缺一直擁有它的資格    

而你無怨無悔    

   

浮世千重變人間多少愛    

是劫是緣   有情人做快樂事    

是緣是劫   愛過才懂的擁有    

    

哪一位男子不是因而還他本來面目    

即使時不時像頭野獸    

   

    

〈天堂〉   

              

瑪吉阿米的臉龐在祢心上浮現    

似月色如酒    

才悄悄醉起我心底思念   

美麗的神話卻從不讓人輕易追隨    

         

祈願時光能回頭   相見也就近了    

多麼奢侈的想法   求佛五百年不再錯過   

      

日思只因當時轉念   

錯過一生一生來償    

不論千重萬重心事過重    

你的出現世間便是天堂    

    

     

註1:讀   倉央嘉措.譯詩    

11.14   

    

我問佛:    

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    

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    

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    

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么多遺憾?    

佛曰:    

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即遺憾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    

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    

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    

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么辦?    

佛曰:    

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    別問是劫是緣    

    

    

註2:讀   倉央嘉措.譯詩       

12.    

    

1  

在那高高的東方山頂,升起一輪皎潔的月亮,瑪吉阿米的臉龐,浮現在我心上。    

    

2  

笑那浮華落盡,月色如洗。笑那悄然而逝,飛花萬盞。    

    

3  

這佛光閃閃的高原,三步兩步便是天堂,卻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過重,而走不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871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