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交界~ 最終話//澤尻森的《微三國》即將接力登場
2012/10/12 10:14:34瀏覽453|回應1|推薦69

靈魂交界~ 最終話~如果你有勇氣承認自己原本就「一無所有」…

我們經常會費盡心思,四處去找尋只要在自己身邊就可以找到的人。

 

離開普羅禪寺,回到家中躺在客廳沙發上面的范達,整個腦袋一直在反覆地思索著禪寺住持最後送給自己「只有在放下所有的一切之後,方能找到那個原本就一無所有的自己」的這句話。

就在這個當下,一陣悅耳的「門鈴聲」把范達從思索的漩渦之中拉回現實。

回到「現實」的范達,內心暗忖著此刻響起的「鈴聲」,到底是客廳大門的「門鈴聲」?還是自己心房的「心鈴聲」?

他甚至還開始懷疑起此時的自己到底是身在「現實」之中,還是處在自己的「幻覺」裡面?

當范達還沒釐清自己到底是身在「現實」還是處在「幻覺」之際,只見他家中的「大門」緩緩被人從外面開啟。

大門被人從外面緩緩開啟之後,范達卻赫然發現此刻站在門口的那個人,竟然就是這些日子以來,他透過各種管道和方法,試圖想要找尋的「趙靖」!

    范達開口問道:「趙靖,這段時間,你到底跑到哪裡去了?為何不論我用什麼方法,就是找不到你?」

「是嗎?」趙靖說,「我怎麼一點都沒有發覺,這段時間你曾經有找過我?」

「誰說我沒有找過你!」范達說,「這段時間我為了找你,甚至還穿越時空去到『過去』和『未來』!」

「是嗎?」趙靖說,「你真的確定這段時間,你到處找的人就是我嗎?」

「當然確定。」范達用肯定的語氣答道。

「如果你所找的人真的是我,那麼你又何必花這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四處去找我呢?」趙靖說,「你為何就從來沒有發現,你要找的我,一直就在你的心裡呢?」

「你剛才是說,你從以前到現在都在我的心裡?」范達說,「難道你真的就是我心中的那個『自己』嗎?」

「沒錯。我的確就是你心中,那個你一直不肯面對,甚至從來就沒有用正眼瞧過一眼的自己。」趙靖說,「因為,在這些日子以來,你從來不肯面對從小就被送到孤兒院,而且一再被領養棄養的自己;不肯面對去向地下錢莊借高利貸的自己;不肯面對被公司無故炒魷魚的自己;不肯面對老婆和自己的外遇對象是同一個女人……。因此,你才會打從心底不肯面對『我就是你,你就是我』這個殘酷的事實。」

 

當「趙靖」說完「我就是你,你就是我」,范達突然在客廳的沙發上醒了過來…

 

*     *     *

 

如果你有那個智慧去承認自己原本就「一無所有」,那麼你就不會不肯去面對那個「一無是處」的自己。

 

躺在沙發上的范達,回想起「趙靖」剛才跟他所說的那番話,這才徹底地從自己這段時間所衍生的「幻覺」和「妄想」之中,完完全全地清醒過來。

徹底清醒過來的范達,恍然大悟地心想著,原來自己在過去的那段日子,四處尋找的「趙靖」,真的就是他一直逃避、一直不肯去面對的那個一無是處的「自己」。

而且,他早就應該知道「趙靖」就是他心中的那個「自己」。

因為「趙靖」的諧音就是「照鏡」,換句話說,站在「趙靖」面前的他,其實也就是在「照鏡」。因此,在「趙靖」身上所看到的人,當然就是他自己。

當范達總算肯面對「趙靖」就是他,他就是「趙靖」這個自己以前不願意面對的真相之後,他赫然發現,擺在客廳窗台上面那張他和「趙靖」在清境民宿外面合拍的照片當中,原本站在他身邊的「趙靖」終於消失不見…                               

                                                                                          【全文終】

 

非常感謝各位格友在《靈魂交界》連載半年的時間以來,對《靈魂交界》這麼熱烈的支持與迴響,澤尻森在此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由於,澤尻森在2008年年初曾經在本部落格連載過用人性的角度來改寫三國的「赤壁之戰」(篇名為《心の赤壁》),在連載期間也獲得格友廣大的迴響,有些格友甚至留言建議澤尻森用寫《心の赤壁》的方式來重新詮釋整部《三國演義》,由於,此舉工程頗為浩大,因此,澤尻森才遲遲沒有動工撰寫…

    但是,為了回饋各位格友這半年來對《靈魂交界》的支持,澤尻森決定從下週二開始動工連載,用人性角度來重新詮釋《三國演義》的《微三國》長篇小說…

    下週二(十月十六日)首先登場的是 《微三國》第一回:漢靈帝腳麻了…

    敬請所有支持《靈魂交界》的格友接下來能繼續支持 澤尻森的《微三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6936677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響起
2012/10/13 16:32

為一幕的完結!!

也為下一幕的開啟 !!

澤尻森~別讓煩惱提早出生(pocablog) 於 2012-10-13 18:49 回覆:

非常感謝三眼好友

這半年來,從不間斷地對<靈魂交界>這部拙作的支持,

也希望您能繼續支持澤尻森即將開始連載的<微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