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交界~第49話~ 你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為什麼是誰?
2012/09/28 09:20:11瀏覽829|回應0|推薦55

靈魂交界~第49~ 你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為什麼是誰?

當我們漸漸地懷疑鏡子裡面的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的時候,就是真正認識自己的開始。

離開「玩美整型診所」的范達,回到家中,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思索著自己該不該主動到警察局去確認那位被警察抓到的變臉病人,是否就是自己這些日子以來,四處找尋的趙靖。

因為,自己一旦到警局做確認動作,如果這個殺害整型醫生的變臉病人真的就是趙靖的話,雖然既可以確認「趙靖」這個人並不是自己幻想出來的,而且又可以幫助警方釐清趙靖的真實身分,但卻也會讓趙靖這些日子以來,處心積慮地想告別自己那段不堪過去的計畫成空!

就在范達猶豫不決之際,擺在客廳茶几上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他不假思索地接起電話,豈知電話那端的人開口就向他問道:「請問你是范達先生嗎?」

「我就是范達。」范達說,「請問你是哪一位?找我有什麼事?」

「我是刑事警察局的尚警官。」尚警官說,「我想請先生明天一早到警局協助警方指認那位殺害整型醫師的變臉凶手!」

「請問警官,你為何要找我到警局去協助你們指認那位殺害整型醫師的變臉凶手呢?」范達用有點驚訝的語氣問道。

「因為我們警方從整型診所的病歷卡當中,清查出范先生你在三個月前曾經到『玩美整型診所』整過型。」尚警官說,「而且,整型的日期剛好跟那位殺害整型醫師的變臉凶手同一天,因此我們研判先生應該在整型的當天見過這位變臉凶手!」

「尚警官,你有沒有搞錯?」范達用疑惑的語氣說道,「我這輩子從來就沒有到過整型診所整過型!」

先生,不論你是否曾經到過整型診所整過型,都務必請你明天來一趟刑事局配合調查。」尚警官說,「如果你真的不是我們要找的那位『范達』,我們不僅會當面向你致歉,還會派專車送你回家。」

掛斷電話之後,范達一臉狐疑地走到浴室,一頭霧水地照著浴室裡面的鏡子。他一邊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一邊心想著:自己真的如電話中的那位尚警官所說的,曾經到過整型診所整過型嗎?

如果是真的話,那麼,為何自己連一丁點的印象都沒有呢?

 

*     *     *

 

你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為什麼會問你是誰?

 

當天夜晚,范達在睡夢中,又被自己的「心鈴」鈴聲吵醒。醒過來的他,躺在床上,閉著眼睛用自己的潛意識起床,再用自己的潛意識走到自己的心房客廳,然後在打開心房大門之後,發現有一位送家具的貨車工人,搬著一面用紙板包起來的整容鏡,站在自己的心房門口。

 

「請問你是范達范先生嗎?」貨車工人問道。

「沒錯。」范達答道,「我就是范達。」

先生,你好!」貨車工人說,「有一位先生託我們公司送這面整容鏡來給你!」

「請問是哪位先生?」范達用納悶的語氣問道。

「對不起,我也不清楚。」貨車工人說,「因為,這位先生當初到我們家具公司購買這面整容鏡的時候,並沒有留下全名,只在付完帳之後,請我們將這面整容鏡送到先生你這裡。」

 

無法得知先生到底是誰?范達只好在貨車工人請他簽收的簽收單上面簽名,然後,將這面整容鏡搬進自己的心房客廳。

但是,拆掉包住整容鏡紙板之後的范達,站在整容鏡前面,卻赫然發現整容鏡裡面的人並不是自己,而是這些日子以來,自己一直在找尋的趙靖!

范達見狀,原本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看走眼,因此,立即用手揉了一下眼睛之後,再確認整容鏡裡面的那個人是誰!

豈知,出現在整容鏡裡面的人,依然是趙靖!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范達在內心不斷地問自己,如果自己真的如白天電話中那位尚警官所說的曾經去過整型診所整過型,那麼難道目前出現在整容鏡裡面的「趙靖」就是自己整型變臉之前的自己嗎?否則,自己站在整容鏡前面,整容鏡裡面怎麼會映出「趙靖」的身影呢?

而且,整容鏡裡面的「趙靖」不僅跟自己穿著同樣一件衣服,留著同樣的髮型,甚至還跟自己做同樣的動作和表情!

就在這個時間點,范達突然有點想通趙靖在這段時間,不斷地透過各種途徑告訴他的:

 

我非我

非是非

你非你

 

這三句話的背後涵義!

不過此刻的范達,還不敢十分確定這三句話的背後涵義,是否就正如自己心中所揣測的那樣…

因為,目前還有一個「變數」可以完全推翻他心中所揣測的答案,這個「變數」就是明天一大早,他準備到刑事局去協助警方指認那個殺害整型醫師的變臉凶手,是否就是他一直在尋找的「趙靖」!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689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