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交界~第50話~ 只有先否認目前的「自己」,才能發現心中真正的自己
2012/10/02 08:47:06瀏覽523|回應0|推薦55

靈魂交界~第50~ 只有先否認目前的「自己」,才能發現心中真正的自己

 我們必須很消極地承認,自己自認為一定會如何的「結果」,往往跟事實有很大的差距。

 

隔天早上,范達依約定時間來到刑事局。一進入刑事局的他,立刻向值勤台的警察說道:「對不起,我想找尚警官!」

豈知,值勤台的警察卻向范達說道:「先生,對不起,我們刑事局並沒有你要找的那位尚警官。」

「這怎麼可能?」范達用質疑的語氣說道,「昨天,明明有一位自稱是刑事局的尚警官打電話約我今天到刑事局,配合警方釐清一位變臉凶手的身分。」

「先生,我想你昨天應該是接到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我們警方如果想要請民眾到警局配合辦案,如果不是由管區的警察登門通知,就是會由警局寄出正式的通知函,從來不會用電話連絡的方式!」值勤台的警察用專業的口吻向范達說道。

「是嗎?」范達說,「警察先生,你剛才說那一串話的意思是說,你們刑事局根本就沒有任何警官,曾經打電話通知我到刑事局配合警方辦案喔?」

「沒錯。」值勤台的警察說,「先生,如果你下次再接到那種自稱自己是警察打來的電話,千萬別管他跟你說什麼,只需在第一時間將電話掛掉,然後再撥電話向政府所設置的反詐騙專線反映。」

范達經過值勤警察一再地向他確認刑事局真的沒有任何警官打電話通知他來配合辦案之後,原本心中那個自己是否曾經去過整型診所整型過的疑惑總算解除。

也就是說,既然昨天的那通通知他到刑事局協助警方指認變臉凶手身分的電話是假的,那麼電話中那位自稱是尚警官所說的,他曾經在三個月前到過整型診所整型過的事情,自然也是子虛烏有!

但是,心頭的疑惑終於解開的范達,卻又有點希望昨天的那通通知他到刑事局協助警方辦案的電話是真的。

因為,如果真的有這通電話,那麼他就可以藉此確認「趙靖」到底是那位殺害整型醫師的變臉凶手?還是也曾經到過整型診所整型過的自己?

 

*     *     *

 

一個人只有在先否認目前的「自己」就是自己之後,才能發現那個真正的自己。

 

范達之所以會突然有這種荒誕離譜的想法,主要是昨夜,從他收到的那面自己站在前面,卻看到「趙靖」的整容鏡所推論出來的。

其實,范達原本也不十分確定自己這個幾近荒謬的推論是否正確,但是當他站在那面可以看到「趙靖」的整容鏡前面,突然發現兩道交叉的光束反射到自己的身上之際,他這才終於搞懂,趙靖在這些日子以來,一而再、再而三地透過各種管道,告訴他的「我非我,非是非,你非你」這三句話的真正涵義。

因為,如果在這三句話的上面,打一個「大×」的話──

那麼這三句話順著「打叉」的方向讀起來,不就會變成「我是你,你是我」的意思!換句話說,「趙靖」不斷地透過這「三句話」想向他傳達的訊息,就是要提醒他先將自己打一個「大×」,也就是先否認自己就是「范達」之後,才能夠知道自己其實就是整型變臉之後的他。

因此,范達這才會合理地強烈懷疑,自己這些日子以來費盡心思、想方設法四處找尋的「趙靖」,可能就是整型變臉之前的自己。

思索至此的范達,又進一步地心想,如果事實真的就像自己所推測的話,那麼目前接著要釐清的問題,就剩下自己到底是在什麼情況之下忘記自己就是「趙靖」!以及自己為什麼又會親眼看到被自己忘記的那個叫做「趙靖」的自己!

但是,就在范達漸漸理出頭緒的時候,他卻突然接到普羅禪寺的住持打來的電話。在電話那端的住持一開口就說道:「先生,趙靖施主剛才打電話給我,請我通知你,明天早上十點來一趟普羅禪寺,屆時他會到普羅禪寺跟你見面。」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69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