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有把握的事情,越容易陷入瓶頸
2010/06/09 02:05:57瀏覽916|回應2|推薦133

換個角度看問題,你會發現問題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春雨濛濛的週末早上,我跟老婆開車到市區。

當我們把車子開進市區的巷弄,準備找停車位的時候,卻發現巷弄兩邊的停車格,都已經停滿車子。

因此,我就向老婆説,可能是因為今天的天氣又溼又冷,大家都躲在家裡睡大頭覺,沒有外出,所以,今天的車位才會那麼難找。

但是,我的老婆大人,卻有不同的見解,因為她跟我說:「就是因為天氣又溼又冷,因此想要出門吃飯的人,就會想到開車去吃,所以我們多繞幾條巷子,搞不好就會讓我們幸運地遇到正好要開車出去吃飯的人,所空出來的車位。」

平時,總是相信自己的直覺,總是認為自己的判斷很少出錯的我,隨即脫口說道:「怎麼可能那麼剛好,就被我們遇到正好要開車出去的人?」

豈知我的話剛說完,還不到三分鐘的時間,果然在前面十公尺的停車格,就真的有一輛車開了出去。

其實,相同的一件事,往往因為我們懂得用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因而會有完全不同的結果發生。

就拿我跟我老婆開車找停車位的這件事情來說吧!如果我一直認為自己的那個「可能天氣不好,所以大家都躲在家裡不出門」的判斷沒有錯,而沒有採納我老婆的另外一種角度的想法,那麼我們可能早就放棄繼續在巷弄中,找尋不用停車費的車位,轉而將車子開去停一個小時至少必須付八十元停車費的停車場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4110482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10/02 21:19

歡迎光臨,感謝支持﹗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º¤ø,¸¸,ø¤º°`°º¤ø,¸¸,ø¤º°` °`°
°º¤ø,¸¸,ø¤º°`°º¤ø,¸¸,ø¤º°
,¸¸,ø¤º°`°º¤ø,¸¸,
ø¤º°`°º¤ø
º°`°º

恭喜

尊夫人 有 紅拂女 的慧根及氣質~~~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位思考
2010/07/14 15:12

可能中存在著不可能
不可能中也會產生很可能

所以換位思考一下,聽聽老婆大人的話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