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三國》~第十四回:曹操借寶刀行刺董卓失手,董卓問曹操要幹什麼?
2012/11/30 08:07:21瀏覽1676|回應3|推薦71
《微三國》~第十四回:曹操借寶刀行刺董卓失手,董卓問曹操要幹什麼? 
 

    上一回說到大臣們見到王允突如其來地大哭,心想王允未免也太權謀,於是,也輸人不輸陣地,紛紛都跟著哭了起來…而在一旁的曹操,見到這幾個老男人,如喪考妣地哭成一團,心想你們未免也太搶戲了…於是,實在看不下去的曹操,便突然大笑了起來…而曹操的這一笑,非常具有戲劇效果,一下子將所有的鎂光燈的焦點,全部轉移到他的身上…

    王允見狀,心想好你個曹阿瞞,想要搶戲,也不需要這樣…於是,氣衝衝地責問曹操:「有這麼好笑嗎?」曹操說:「我說你們一群老男人,為了一個董卓草包,像娘們哭成一團…這還不夠好笑嗎?」王允聞言,生氣地回說:「難道你曹阿瞞,有辦法對付董卓?」

    曹操答說:「嗯…只要王允大人願意將府中那把削鐵如泥的七星寶刀,借給我一用,我願意拼死殺掉董卓老賊…」王允一聽到曹操自告奮勇要去取董卓的性命,馬上轉變態度地向曹操說:「孟德兄!請先受老夫一拜!您這種為了朝廷、為了天下百姓的生計,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情操,真是讓老夫既佩服又汗顏…」

    語畢,王允立刻將七星寶刀交給曹操,並說道:「孟德兄!只要您可以順利結果董卓老賊的狗命,為朝廷除掉禍害,這把寶刀別說是借,送給您都可以…」

曹操聞言,心想我還不知道你王允心中在想什麼,你王允今天會這麼大方地想把家傳寶劍送給我,還不就是怕我萬一刺殺董卓不成,怕我會跟董卓說這把寶劍是跟你王允借的,所以才會急忙地將這把將來有可能會遭到抄家滅族橫禍的寶刀送給我…

    但是,曹操內心滴咕歸滴咕,他還是很識相地向王允回說:「謝謝王大人的割愛…你放心好了,此去行刺董卓老賊,如果失手,我絕對不會將你借寶劍給我的事,告訴董卓…」

  第二天 响午,曹操帶著寶刀來到相府,董卓問曹操為什麼今天來的這麼晚,曹操撒謊說因為自己騎的馬又瘦又老,跑不動,才會誤了到相府的時間。董卓聞言,便向曹操說:「你的馬跑不動?早說嘛!咱家的相府有的是好馬…」董卓語畢,隨即吩咐呂布去馬廄親自為曹操選一匹良馬。

    呂布奉命到馬廄挑馬後,曹操見廳內只剩董卓一人,心想這是行刺的最好時機,於是,便準備拔出掛於腰間的寶刀下手。但在這瞬間,他又怕董卓身體肥胖,自己恐怕無法一刀就送他去見閻王,曹操想著想著便猶豫了起來…

  由於,董卓吃完午飯,一向有睡午覺的習慣,他跟曹操閒聊了一會,便向曹操說:「我有點乏了,想到屏風後面的睡鋪小憩一下,待會你就到馬廄去試騎一下呂布幫你挑的馬吧!」董卓語畢,走到屏風後面,倒身朝裡睡下。

    曹操見睡下的董卓,不一會兒立刻鼾聲大作,他心想機不可失,急忙拔刀彎身,準備朝著董卓的心臟刺去,不料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董卓突然睜開眼睛,並從鏡裡看見曹操在背後拔刀,猛然一個翻身,大聲地問曹操想幹什麼?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7085455

 回應文章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汝言甚是
2012/12/03 00:26

汝言甚是.亦讚歎羅貫中之博學多能.刻劃謀士智取之能耐.

三國演義或雜易學.命學.地學.占卜.天象.解夢.卦理.醫學等..

以增強可讀性.致令讀者撲朔迷離.獲得滿足.吾雖能通曉五術...

然總覺"只問蒼天.求鬼神之時代"而產生"盡信書.不如無書! "之誤導.

此謝 !

澤尻森~別讓煩惱提早出生(pocablog) 於 2012-12-03 15:47 回覆:
嗯...曾老師的考量,頗有道理...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而不遺之為也
2012/12/01 10:42

以史為據.編撰栩栩.

連結生動.不著痕跡.

微而不遺.不失題旨.

古貌今釋.幽默詼諧.

能文言政.超儒拔萃.

此番功夫.三國再現.

.....此誌之...

澤尻森~別讓煩惱提早出生(pocablog) 於 2012-12-02 09:12 回覆:

謝謝您的讚賞

由於,我用人性的角度來重新詮釋<三國>

會比較著重在人物<內心戲>的刻劃

因此,看起來才會比正規的<三國>輕鬆

在此建議曾老師,在連載完<我讀三國演義摘要>

或許可以考慮將<命理>融進三國小說,來重新改寫<三國>

如此一來,或許會寫出更不一樣的<三國>...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精彩引人呀
2012/12/01 01:37
拍拍手!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澤尻森~別讓煩惱提早出生(pocablog) 於 2012-12-02 09:13 回覆:
謝謝您的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