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備開始
2013/07/24 07:25:05瀏覽97|回應0|推薦4

如果這是一個開始.......

我帶著我們家張董去拜訪客戶

我展示我是如何開始介紹如何展樣

這個過程我會帶著他跑三家店家

我如何去做締結

由於我的會前會沒有做

所以他不知道要準備那一些東西 當然他也不知道我要怎麼做要做甚麼

我到店家做了一個完整的公司介紹跟說明

我的計劃是甚麼?

如果這是一個開始

接下來ㄋ?

我發現一開始我沒有明確的流程 真的沒有

我只是知道有些客戶是可以去培養的 持續經營下去會有產質

我自己可以去跑嗎?當然可以!而且比他去跑要更快更有效果

但是我要的是甚麼?

我要的是訓練 訓練一個好的業務~而且是老的!還是股東

所謂的老!是他做太久了!很多的想法跟看法都耕深地固

要改變一個人的觀念本來就不容易 更何況是一個老業務

但如果這只是一個開始 再來ㄋ?

我可以從一家店

初步拜訪:互相了解自我介紹 了解雙方有沒有配合的機會跟意願   

二次拜訪:展樣跟說明 大多的情況我會說明我們公司的強項是甚麼?給店家一些市場的資訊

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店家對我們公司所代理的產品有概念性的了解

一次簡報 不會超過30分鐘 真的有效率說明 最後再加上提問不超過40分鐘 所以我的說明是有系統的

但是說真正@@我常常會太熱衷於說明卻少了問需求.....

大多店家會問的是單價的問題還有至展樣的部份 其他細節如何配合其實他們心裡都有數

當她提展樣時候 訊息出現... 就是一個機會 切入主題 我們展樣的部份簽約是免費

未簽約的店家展樣要計價但可以退 我不會在第一次說明的時候去談簽約的部份 我會等待 另一個訊息

當對方詢問單價有沒有空間的時候 我會切入下一個階段

好的~

現在我們做了一個完整的說明 對方想要上架 她要挑磚了 我們可以約下次見面的時間 最好是在這星期 兩天後再打電話確定她要來的時間

我們知道對方對大磚有興趣對拼花組磚有興趣 方面應該有出來了 

等客戶來公司挑磚時再來提簽約的事就大功告成了

有沒有這麼簡單ㄚ?

ㄚ就這麼簡單ㄚ~

大方向大多如此 除非對方沒有意願啦

講一堆對方也沒有興趣 沒興趣有幾個可能

1.我對新的廠商排斥

2.我公司的客戶族群跟你們公司產品的屬性不搭

3.太多類似的產品而且你們的單價又沒有誘因

那就只好慢慢耗了 要耗到甚麼時候真的就看運氣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bo383&aid=800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