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了八個香
2022/07/25 12:49:28瀏覽188|回應0|推薦1

朋友來我家,本來約下午三點,結果五點才到!家裡沒有準備任何吃的,因為預定晚上六點要出發去教會,晚餐也會在教會解決。

朋友問一句:「餓了,家裡有吃的嗎?有飯嗎?」哇...超級尷尬,上星期因為有密切接觸到一個確診的人,所以沒有去超市,導致週五的時候冰箱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隻雞uncooked。我們是準備團契結束後再去超市補貨的!

幸好他是一個大廚,他確定我家有米酒、麻油之後,就說要煮三杯雞。我趕緊把刀子、砧板準備好給他,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洗米,放進電飯鍋選擇quick,這樣只需要45分鐘就煮好飯(六點就要出門,怕來不及)。

真不愧是大廚,去雞骨的動作超流暢,每一刀都很果斷!我在一旁當小幫手,遞給他我家乾的basil、冰糖、老抽、生抽、乾辣椒...

最後他問:「你家有十三香嗎?」

我:「我家只有五香粉,沒有十三香。」

朋友:「那就五香粉吧!」

我:「那怎麼辦?會不會少了八個香?」說完之後,把大廚朋友給逗樂了!

最後在5:55的時候,三杯雞收汁好了,飯也煮好了。朋友吃得心滿意足,只是說如果有新鮮的basil就好了(可能以後在家裡種一盆?)。我們也算是有“招待”他,然後成功在六點出發去教會參加團契。只是大塞車,到教會已經七點,晚餐時間都結束的慘況,就是別的故事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595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