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卡駕照筆試經驗分享
2022/11/13 08:41:52瀏覽252|回應0|推薦3

今天到北卡考駕照,預約的時間是早上8:45,我大概8:20到DMV。

原本在外面看到一個牌子說,要STOP HERE,等櫃檯服務人員帶你進去,但是前面排隊的大哥問我們有沒有預約,我們說有,然後他說有預約的話我們直接進去就好。看來他沒有預約,打算現場排隊。

我們一進去,櫃檯小姐問我們預約的時間,我答8:45,他說好,接著問我今天要來辦理什麼業務?

我說我要考written test,他便要我的ID,我是給他工卡EAD card,還有social security card(記得要正版,網路說不接受複印的)。

接著櫃檯問我有沒有北卡的REAL ID,我說沒有,他說我的social security card上面寄送的地址是紐約,但我現在在北卡,他需要文件證明我現在的地址住在北卡。

幸好我早有預備,我給他保險公司寄來的信,上面有我在北卡的地址,櫃檯說這個文件OK,便把EAD、social security card 和有北卡地址的信夾在一起,問我當初網路預約的號碼,我唸出來,他同時輸入進電腦,然後印出單子,上面有我的姓名、一個條碼和現場排隊的號碼。

我是A117號。

拿著單子,我坐在等候區等待,邊繼續讀著考試題目,所謂臨陣磨槍不亮也光!我不知道為什麼在現場有幾個也是要考筆試的美國人,不繼續讀考題呢?可能這也是文化差異?我記得我以前考試前大家都是在看題目,垂死掙扎。

等到117號,電視螢幕上寫要到station1,我到了之後,一號櫃檯負責人是一位黑人大哥。他看了看我的資料,問我的first name要分開還是合在一起?因為我的工卡上面的名字中間是分開的,但social security上的名字是連在一起,所以他很困惑。

我想只有台灣人會有這個問題,因為護照上我的名字中間有一個"-",但是美國的名字中間不會加上-,總之就是很複雜。這點我比較喜歡中國的名字,first name連在一起,就算是兩個字的名字中間也不會有-隔開。

最後我選擇讓他把我的名字黏在一起,中間不要有空格的版本。接著就是問我身高、頭髮顏色、眼睛顏色、拍照,他問我要用什麼語言考試?我說我要用中文。

其實這句話他講得超快,我是用推敲的方式猜他是在問我要用什麼語言,他那個language講超快OMG,我只聽到lan,其他都沒聽到。Anyway,他輸入一下資料後便叫我到三號位置去考試。

中間還發生了一個插曲,有一個女生要重新考筆試,因為他考試前沒有注意到名字,電腦上是別人的名字,所以她要再考一次...RIP

黑人大哥特別提醒我確認位置上的名字是不是我的,以免我考到別人的考題了(但在現場應該只有我是考中文考題哈哈)!我坐在那個重考女的旁邊,開始了筆試題目。

汽車筆試一共有25題,最少要對20題,代表不能錯到六題,最多只能錯五題。但是我前八題就錯了三題,之後我就非常緊張,喘著氣在考試,壓力山大。而且老公在外面等我,我真的很怕考不過讓大家失望,浪費了彼此的時間。

感謝主!幸好我就只錯了三題,之後就全對,做到23題就提早結束,因為就算後兩題我都錯,也過關了!好驚險啊!

我跟櫃台說我考完了也通過了,他問了我的號碼後便叫我到外面等通知。我沒有被考交通號誌,周圍的朋友有人被問交通號誌,有些人沒有,而我是比較幸運的,沒有被櫃檯或是黑人大哥追考交通號誌的題目。

進到等候區,一見到老公,我就忍不住笑容對他點點頭,他也開心地笑了。

輪到我的號碼,一樣是到一號櫃檯,繳了21.5美金後,他印出了紙本的permit,他說真正的卡會在5-10天寄到我家。

離開DMV時是10點,代表我們一共花了一個半小時——考駕照加等候的時間。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每一個人都不一樣,僅供參考!

PS最後那個重考的女生,沒有考過筆試...RIP,他媽媽說下星期會再帶他來考試。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743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