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語教育的孩子
2022/07/19 10:23:42瀏覽64|回應0|推薦0

上主日學的時候,我想要跟小朋友分享,上帝是如何帶領以色列民走過曠野,免火蛇、蠍子的攻擊等等。

申8:15 引你經過那大而可怕的曠野,那裡有火蛇、蠍子、乾旱無水之地。他曾為你使水從堅硬的磐石中流出來,

我一給孩子看蠍子的圖片,就有個孩子很大聲地說:scorpion!蠍子!

另一個中文還有點“操林呆”的孩子,也大聲地喊:scorpion!

哇這真的太厲害了,難道scorpion對三、四歲的孩子是很簡單的字嗎?我前一天還在查蠍子的英文呢...

但最厲害的,還是他們可以將中文和英文連結在一起,知道一個單詞的兩種語言表達方式。

這就是環境的影響吧!在美國的ABC就是白天去上Daycare,跟朋友、老師們都說英文,回到家後跟爸媽說中文。

第一個回答蠍子中英文的孩子,爸媽每週六都帶孩子上中文課,希望他們不要忘記“母語”。

我期待未來的自己的孩子,也能夠說一口流利的中文,讓雙語的成長環境,成為他們的幫助,職場、學習上的優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569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