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苦菜看人生
2022/06/14 00:02:01瀏覽141|回應0|推薦2

鄰居送我們一大把苦菜,說他們家吃不完,送給我們吃。

我把苦菜簡單地用蒜炒,加鹽調味就端上桌。吃了一口後只有一個字:苦!

我心想:完蛋了!老公不吃苦的菜怎麼辦?加糖是不是也很奇怪?哎算了,他不吃就拉倒,我可以吃。

結果老公吃了之後說:「這個苦菜好吃欸!我現在可以享受苦味!」

老公便開始他的人生哲學講座,他續道:「小孩子不吃苦的東西,一嚐到苦味就會吐出來。但是長大後,我們漸漸可以品嚐、欣賞苦的滋味。」

我回覆他:「對啊,我之前看阿辰師的影片,裡面有的很厲害的廚師,他會在料理當中去思考哪個食材會擔任苦味的角色。他的腦海裡會有每個食材的味道,哪個負責帶出甜味,哪個會是酸味,但他還會加上“苦”味在菜裡,所有的味道綜合起來完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好菜!」

我開玩笑的繼續說:「老公,可以帶你去米其林的餐廳了,現在你可以吃出好菜了!」

總是一口吞吃食物的老公一臉矇:「咦?是嗎?」

我小時候特別討厭吃苦瓜,苦瓜明明就是苦的,為什麼大家都說不苦?我爸媽還會逼我,若沒有把苦瓜湯喝完不可以下餐桌。

但是長大後,我變得願意去喝苦瓜湯,去承受一些苦味,然後去享受苦帶來的後勁。

好像人成長之後,變得可以去承受一些苦,讓苦味為整個人生增添一個味道,人生變得更豐富、層次更多了。

你也會在吃苦菜中,悟出人生道理來嗎?

點我看從苦菜看人生(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5138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