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妻三原則
2007/11/29 02:25:55瀏覽709|回應0|推薦5
「愛(妻)的三原則」。
第一是,要多說「謝謝」,說此話時絕不猶豫;
第二是「對不起」,說此話時不能夠害怕;
第三是「我愛你」,說此話時不能臉紅氣喘。

---

老婆,對不起」
不敢再上酒店了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二十六日電】2007/11/27


「驚某大丈夫」是台灣的俗諺,被奉為維持家庭和諧的圭臬。怕老婆其實不只是台灣人的專利,一群日本老男人幾年前創立「亭主關白協會」,就是「驚某」的最佳實證。

日本今年實施新法,容許離婚妻子取得丈夫半數退休金,也讓日本男人檢討長久以來的大男人心態,以免面對離婚危機,得付出高昂代價。

東京有個新橋車站,一直被視為老男人的聖地。車站前有個廣場,放置著一列老蒸氣火車頭,因為目標顯著,就成了有名的老男人聚集所。
這天,一群老男人們突然聚集在火車頭前,他們不顧路過行人們的眼光,站在充當臨時講台的啤酒箱上,高呼「親愛的,我愛你,我真的很愛你」。這個愛的呼喊,還帶著幾個歪頭、兩手抱胸的俏皮動作,立即吸引了許多人駐足,好奇地看著這些人的表演。

他們是「日本亭主關白協會」的成員。日本語的「亭主」其實就是中文的「丈夫」意思,「關白」則是僅次於「將軍」的官階,「亭主關白」真正的意思,就是「大男人主義」。這群自稱「大男人主義」的中年男士,其實是在向他們的老婆做「愛的呼喚」,希望能夠挽救他們的婚姻。

一名穿西裝,打著領帶的上班族高聲說:「對不起,我小便後,總是忘了把馬桶座放下來。」



另一人在一群好奇路人的圍觀下表示:「我在此宣布,我不會再上酒店,老婆大人,對不起!」他的太太也站在一旁觀看。

日本的亭主關白協會是在1999年成立的,會長是天野周一,會員大約有四千人。據說,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問題,加入協會主要就是要挽救他們的婚姻,學習如何聽話、愛家庭、愛老婆。

協會有一部「憲法」,叫做「愛的三原則」,每次聚會時會員們都要覆誦。第一是,要多說「謝謝」,說此話時絕不猶豫;第二是「對不起」,說此話時不能夠害怕;第三是「我愛你」,說此話時不能臉紅氣喘。

天野說,他會創立這個協會,主要是他覺得有必要立即採取行動,以避免廿多年的婚姻破裂。當時年近五十歲的他發現,許多朋友也正瀕臨離婚邊緣。每天多覆誦這部「憲法」,至少可以拯救不少日本人的婚姻。

日本中年離婚的例子愈來愈多,有許多太太就在丈夫退休的那天,提議分財產離婚過自己想過的日子,這些事例透過電視戲劇等的傳播,更成了中年男人的威脅。「亭主關白協會」適時行動,號召全國的大男人們,開始向他們的老婆作「愛的呼喚」。

【2007/11/27
聯合報】@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4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