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之女王》教會我們什麼?
2024/05/01 07:48:51瀏覽2808|回應0|推薦6


韓劇《淚之女王》教會我們的是:

第一,知識就是力量,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男主角白賢祐,出身農村家庭,在父母的愛中成長,雖不富,但又高又帥。不僅是外在條件,首爾大學法學院的學歷讓他在加入女王集團後,能夠成為法務部舉足輕重的要角,總在最危急的關鍵時刻出馬,以其專業協助集團解決問題,度過難關。
也因為具有海軍陸戰隊特別警衛隊的經歷,所以當和壞人暴力衝突時,他也有能力保護自己。因為他的內外兼修,具有解決事情的能力,財閥家族當然少不了他,這是他生存的底氣,也是讓女主角洪海仁折服與崇拜的。
所以,努力投資自己,讓自己擁有更多的選擇權,你所擁有的處事智慧才是你最大的魅力。

第二,讓自己有資格遇上願意和你「站在同一邊」的人
洪海仁在面對還不知道她是財閥第三代的白賢祐求婚時,她明白告訴他婚後如果有狀況,可能因為家庭的關係,她是不可能站在他那一邊的。白賢祐卻說:「假使我們生活在一起了,就算你不站在我這邊,只要我站在你那邊,不就好了嗎?那麼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在同一邊。結婚不就是這樣嗎?站在同一邊,坐在同一條船上,要是翻船,我們就會一起死。所以說你活,我就活。不就是這樣嗎?」

日久見人心,歷經種種考驗,終於成就洪海仁的想望:「我認為的愛不是給予多大的幫助,而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陪伴在我身邊。」

所以,現實生活中想要對方能夠患難與共的跟你「在一起」,你就必須累積好自己的條件和資本,讓自己配得上這樣的值得。尤其平時就要在情感的存摺裡存錢,才能在需要時提款。

第三,深諳世故,卻選擇善良
白賢祐體恤員工,為「不知民間疾苦」的妻子做公關,用他的善良代替冷酷無情的妻子收買人心。
他孝順父母;對手足無怨無悔;對朋友真心實意,所以,朋友也以兩肋插刀回報,一路相挺。
所以,唯有勇敢善良的人,才能成就自己的福氣。
#《淚之女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yueh2288&aid=18056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