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小旅行》D2.恆春
2020/11/04 15:20:06瀏覽748|回應1|推薦22

《咖啡迷的花東小旅行》D2恆春

 

1.一路向南

 

今天取道台17線奔向墾丁。

但特別繞進東港市區,為了尋找傳說中的美食。這季節雖不是黑鮪旬味,但也值得專程去安慰一下肚腸。

 

然後一路向南。

出發時,高雄的天色灰灰的,過了東港,天色就越來越晴亮了。

等到車馳屏鵝公路,看到海面波光粼粼,陽光如金鱗閃閃耀耀跳著舞,就知道墾丁快要到了。

以前墾丁簡直是我的灶腳,喜歡開車奔馳在屏鵝公路上,看著藍天白雲,心境就豁然開濶了起來。

 

到了恆春,Afan把車彎進巷道,說要尋找一間奇特的咖啡舘,彎來繞去,只見破敗屋舍荒土廢材,看不到一間像樣的店,大失所望要離開了。Iris說就是一間破店,在這附近沒錯,再找找看吧。

 

遠遠的,一棵樹,吸引了我的視線,是我最愛的鳳凰木啊,但長得很不一樣,枝葉秀異,疏朗有致,襯著晴藍的天空,竟有一種空靈的美。

看完了樹,視線往下,發現真的是一棟斷垣殘壁的破屋,但整修成玻璃屋,那種衝突碰撞,竟是不和諧的和諧,一種詭異的美。

 

廢墟美學!

 

這是我腦海閃過的一個念頭。

我拿著相機繞著房子轉,前前後後左左右右殺了不少記憶體。

真美!

我忍不住讚嘆!

這屋子,夏天鳳凰花開時,豔豔如流火,不知要美成怎樣啊?

 

2.哈哈 我也是網紅

 

有人問我為什麼是咖啡蟲的旅行?                     (原來的文題是咖啡蟲.....)

(都說怎麼是蟲呢?真是不好看不好聽。但我又不喜歡「控」這個字,只好一路「迷」了……

就是一路找咖啡,每天灌飽了咖啡啊。

 

話說那間廢墟咖啡舘,是列名全台25間名店之一,除了外觀詭異有著頹廢美,咖啡好喝嗎?其實是不錯的。

但許多人不為咖啡而來,而是為了拍照打卡。不管男生女生俊男或美女,都是pose一擺搔首弄姿起來。

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惹得阿嬷我也忍不住要下海千嬌百媚到此一遊,來幾張美拍。

(這個美拍就是攝手的責任了,照片不好是他沒拍好不關他媽的事……)

 

來來來,今日當班網紅是阿罵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15226739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6 21:18

     真美的 網紅 ~Fox恭喜恭喜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20-11-06 21:52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