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情緣
2010/12/05 17:10:30瀏覽474|回應1|推薦18

臉書是個有趣的東西,對許多人來說是最佳的生活櫥窗或名符其實的live show,更有甚者,不僅一舉一動都要分享,連心中murmur也要一一羅列。愈是年輕愈是如此,讓我不禁擔憂,未來世代會不會語言退化、人際疏離,只消靠著一個鍵盤、一面平板,喜怒哀樂全都上傳,有沒有人真的關心,已不重要.....。

不過話說回來,臉書提供的人際平台,除了向前延伸,可能走上我們難以想像、控制的未來,也有往回頭望的一端。許多老同學、舊同事,人生長河中,曾經片刻共有美好風景的一些人一些事,也因FB再濺水花。

以往每個求學或工作階段,離開後持續聯繫的不會太多,但其實心裡頭偶而懸念的並不太少。只是,久沒聯絡,再見難免忐忑,臉書倒是提供了「看見朋友生活」的平台,看著看著,昔日情誼也跟著溫熱了起來.....。

最近看到兩位前前前同事在臉書聯繫上,女生S是我的好友兼伴娘,男生C是當時她鍾情的對象。網路上再見老友,讓我不禁想起S許多年前的勇敢。

C到公司時已有交往多年的女友,還是個才貌雙全的藝術家,剛開始大家也不以為意,吃吃喝喝聊聊玩在一起,不知何時開始,S對他有了不同的感覺,但知道人家有女友也只好在一旁默默守候,只是傾慕之情溢於言表,大家都看得出來他倆曖曖的情愫,在辦公室裡儼然就是一對戀人。有人起鬨教她橫刀奪愛,有人鼓勵她勇於表白,但S不後退也不敢往前一步,耐心地等著等著......。

終於有一天,C說要結婚了,S鼓起勇氣約了他單獨出來。據轉述,S拉著他的手,哭著求他可不可以不要結婚......。聽到這我好心疼,但又能怎樣呢,人家本來就是有女朋友的呀!我很佩服S還是表達了她的感情,雖然C早知道的,而且似乎沒有改變什麼,但她愛過也試過了,至今我仍為她的勇氣感到驕傲。

C結婚後去國多年,如今有了小孩,有了美滿家庭;S情路上,似乎再也沒有遇到像C那般讓她傾心的人,尋尋覓覓,至今未婚。

透過臉書,想起一段往事,看見兩個老朋友感情昇華後的友情餘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4666904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和不對
2011/06/16 13:01
啊,就是不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