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時刻刻的祝禱
2009/08/16 18:48:19瀏覽547|回應1|推薦48

「世間苦難偏多」,以前對這種警世的話總不以為意,覺得人生雖不致要及時行樂,但哪有什麼不能掌控的災厄苦難?如今想想,是上天厚愛,才使得我的人生可以一路順遂。人生不能掌控的事,太多了。

一場彷彿永遠下不盡的雨,讓許多人家不成家。更悽涼的是許多人就長眠在那山間暴雨中。當家這個庇護所動搖、傾頹了,人們能逃往那裡?

一次看似平常的生產,就在大家準備迎接新生的喜悅中,突如其來的劇痛,胎心音不見了,醫師從生死交關中搶出幾乎停止呼吸的胎兒 …… ,我們摯愛的家中新成員,現仍在加護病房奮力搏鬥,向老天爺爭取一張,健健康康來到這世界報到的入場券。

我領悟了,每個生命的存續都是上天給的恩典。對大家來說,每天睡覺起床、人生懷孕生產,都是那麼理所當然,冷不防,老天爺就開了個玩笑!

不過我仍相信上天不會無端惡作劇。每個生命都有其考驗,只是妹妹的考驗來的特別早,她正以她那嬌小稚嫩的身軀,承擔著命運給她的第一道考題,或許這考驗有點難,但我相信,她會順利過關。

我日日夜夜、時時刻刻都為她祝福祈禱,我相信人生會有奇蹟!也或者不需要奇蹟,這只是一個其實不算太嚴重的考題。

親愛的妹妹,我相信妳正一點一滴好轉,我相信很快就能聽見妳的哭聲、看見妳的笑容,然後看著妳跟每個哥哥姊姊一樣,時而慧黠時而頑皮的快樂長大。

我相信我會在親愛的小妹妹身上,看見最堅韌的生命力,看見她通過考驗,看見她成長,看見她對這世界付出、貢獻,回饋上天奇異的恩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3230614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將降大任...
2009/08/17 13:28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 寄上無限的祝福!
迷途看花開(pinky513) 於 2009-08-17 20:58 回覆:

謝謝 我也這麼想

相信在所有摯愛她的人的祈願下

她一定會好轉

健康成長 貢獻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