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朝忘盡煙水裡 ── 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2010/10/28 22:10:37瀏覽1726|回應1|推薦6

圖:攝於埔里暨南大學

文: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背景音樂 ─

原唱:     范瑋琪

歌名:     那些花兒

作曲:     朴樹 

監製:     陳偉

................................................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著,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啦…她還在開嗎?

啦……去呀!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

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啦…她還在開嗎?

啦……去呀!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Where the flow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 Where did they all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 Where the soldi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y gone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10084&aid=4456391

 回應文章

無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到我很難忘懷的一首歌
2011/01/29 00:40

這是我極為喜愛的一首歌

在范范輕柔單純的生線中

讓人感到心中-平靜

謝謝您的篇篇好文

讓人感動也沉思....


人生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