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濃湯韓國特別白湯鍋
2007/03/06 10:02:28瀏覽3194|回應5|推薦46

    早已習慣韓國通紅火辣的各色湯鍋,也知道當真完全不加辣味的只有參雞湯和雪濃湯。但因個人口味偏重,自然對清淡湯品興趣不大。

   前兩天偶然看到電視上介紹雪濃湯,還強調是曾經登上國宴大典的韓國傳統好湯,這樣就很值得去一試究竟。

   和好友一起找到這家雪濃湯專賣店,門口招牌上老式的大鍋大灶真的很吸引人,現代餐廳當然不可能再燒柴火供應,但保存舊風味應該沒問題。

   老闆娘送來菜單,還特別推薦除正統雪濃湯外,另有人蔘雪濃湯,美味滋補更值得嘗試。我們決定各點一份,倒是要看看有何不同。

   小菜迅速端了上來,韓國泡菜、辣椒醬醃青辣椒、辣椒醬醃大蒜小蚵,都是普通的韓式小菜,並不稀奇。至於一小缸蔥花,一盤細麵條,可想而知是要加在湯裡的配料,看來相當有趣。特別的是那一大缸泡蘿蔔,好看又好吃。

   雪濃湯送上來了,當真是沸滾的雪白濃湯。也有些人喜歡稱之為生龍湯,或乾脆直稱韓國牛肉片湯,但外觀看起來還是雪濃二字較為名實相符。我們迅速把麵條加入,再灑上蔥花、胡椒粉,千萬不能忘記還要在白湯裡加入適量鹽巴,鹹淡自行調整。

    韓國人的習慣是把隨湯附上的一大碗飯也扣在湯裡拌勻後食用,這樣其實是最好的方法,尤其在嚴冬季節,營養美味驅寒保暖一舉數得。

   雪濃湯的確是費功夫的好湯,先長時間用牛腿骨熬出湯頭,再加入帶筋牛肉文火慢燉,雪白的熱湯甚至會有黏唇感,純厚濃郁可想而知,毫不油膩更是難得。有一點很奇怪,雪濃湯和台灣的清燉牛肉湯其實作法差異並不大,口感卻完全不同,連香味都不一樣,令人費解。

   人蔘雪濃湯內除人蔘外,還添有年糕、紅棗、松子,一份8,000韓元(約280元台幣),感覺上比也要6,000韓元一份的正統雪濃湯豐盛得多,以後就知道,雪濃湯還是加人蔘的更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ng33&aid=789306

 回應文章

linf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龍湯?
2007/05/19 03:04

不知吃完後有沒有生龍活虎般?

偶而也會和外子去嚐嚐韓式料理

下回我也去問問有沒有你說的雪濃湯

呵呵....先讓我老爺試試唄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料理
2007/05/10 16:51
或許是我先入為主吧....覺得韓國菜不是紅的就不叫韓國菜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08 23:11

我喜歡吃韓國的辣年糕

湯頭 辣的過癮年糕又Q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美食
2007/03/06 23:14

看起來真是好吃,  喜歡韓國的小菜和豆腐

價錢還真是公道 !

想去韓國走走了 !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濃湯
2007/03/06 12:49
寒冬中來一鍋,應是人生一大享受。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