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賈姬與賈桂林 ~ 陌生與熟悉的相遇
2013/05/09 02:25:58瀏覽702|回應0|推薦1

2004 11 12

    一直都喜歡有智慧而與眾不同的女子,賈桂琳‧包維爾‧甘迺迪‧歐納西斯就是其中之ㄧ;雖然名字很長,但大部份的美國人還是習慣暱稱她為〝賈姬〞。她不凡傳奇的一生一直為世人所津津樂道,但對她也僅止於欣賞,並沒有太深入研究。 不過事情的發生就是那麼奇妙,在我18歲那年,突然對紫微斗數感到興趣,無意中看了一本命盤書後,發現自己的紫微命盤竟然跟書上所舉的例子不謀而合,而這個例子就是賈桂琳.包維爾‧甘迺迪‧歐納西斯。書中簡單描述了擁有此命格的人基本個性命運及長相,但真正吸引我的是那份不可思議的巧合。古今中外,人海茫茫,你可能會知道某位名人跟你生日或血型一樣,但知道彼此複雜的命盤組合是一模一樣可就沒那麼容易,就是這樣的緣分,所以我選擇把賈桂琳的小名賈姬Jackie做為自己的英文名字。不期望自己能有她如此風華絕代戲劇化的一生,但期許自己也能是與眾不同(本想寫智慧的,但應該沒有人會認同,所以作罷)。這就是我英文名字的由來,但這幾年來,由於Jacky Chen(成龍)、Jacky Wu(吳宗憲)、Jacky Cheung(張學友)等人的陸續走紅,卻也老是讓不知所以的第一次見面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取個男生的名字?時間久了,我也懶的解釋。

    來到波士頓後,才知道約翰‧甘迺迪也是麻州波士頓人(波士頓曾經誕生過三位總統,另兩位分別是美國第二任及第六任父子檔總統Adams)。美國人習慣為每位卸任總統蓋個紀念館,保留檔案資料做為世人參考或緬懷,而甘迺迪的紀念圖書館就坐落在他的出生地波士頓近郊,臨靠大西洋一隅。而找個時間拜訪的念頭也一直縈繞在我心裡。那一天,也是安排也是無意,亮雅說胡姐提議要帶她走訪甘迺迪紀念圖書館,問我有沒有興趣,我二話不說當然就跟著一起去。雖然到甘迺迪紀念館可以搭紅線T,不過開車的好處就是不用吹風走路,尤其是到靠近海邊的地方。紀念館的地點很是幽靜,面臨一望無際的大西洋(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大西洋而不是太平洋)。地點據說是賈桂琳親自挑選,滿足甘迺迪愛海的個性;而整棟建築設計是出自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之手,貝聿銘曾說甘迺迪賈桂琳是他生命中第一個貴人;一九六四年,貝聿銘還是默默無聞時,賈桂琳在眾多建築師爭相競爭下選擇沒有背景的他設計甘乃迪總統圖書館,這也讓貝聿銘一夜成名。賈桂琳的決定證明她的慧眼獨具,而我就站在這棟建築物前。

    甘迺迪總統圖書館內存放許多甘迺迪生平資料及當年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的擺飾;競選時的影片、辦論畫面及生動的就職演說。透過影片播放,可以感受到天生領袖人物所擁有的魅力,對這個美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不由得也生出一種崇拜與敬意。不過因為英文實在太差,館內許多說明聽不太懂只能意會。而最吸引我注意的還是第一夫人賈桂琳的相關展示,看著賈桂琳從小到大的照片、高貴典雅的服裝、家居時的的錄影帶,美麗燦爛的笑容有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駐足在一張她自女子學院畢業的畢業照前(封面照),我在想,不知當時的她憧憬的是一個怎樣的未來?而這個未來跟後來的真實人生可有幾分相似?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不知她是不是會做一樣的選擇?以同樣身為賈姬的直覺,我想答案是否定的,當年那本命盤書,其實對她命格的描述也不是幸福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759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