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慈湖遊
2009/08/25 22:42:58瀏覽673|回應0|推薦4

8月22 日 天氣晴  熟女出外曬太陽

      長這麼大從來沒去過慈湖,當然不是特別要去緬懷蔣公,以我的年紀,蔣公對我而言就是個歷史人物,雖然我的年紀並不算小,但總統這個字眼對我產生意義是從李登輝開始,想去慈湖純粹是好奇。我們一行四人,難得有伴,開始我們每月熟女遊寶島的行程。

      從台北到慈湖並不算遠,麗蘋熟門熟路,一下就到慈湖遊客中心。外觀是三合院寺建築,門前擺放Q版的兩蔣銅像,可愛有趣。內部展有蔣公生平事跡的圖像及手稿,以前教科書都出現過,不算特別。我們直往陵寢前進,要趕在整點前去看衛兵交接。從遊客中心離開到陵寢大約10來分鐘路程,途經竹林密徑,清風徐徐;美麗慈湖,蓊鬱樹林環抱,黑白天鵝悠遊戲水於上,清山綠水,無限風光。走到底的陵寢,是一棟以藍白為底的中國傳統式建築,,門口衛兵站崗,簡單肅穆。關於蔣公的功過,見人見智,但不可誨言,他的生平就是一部中華民國興衰史,都是歷史記憶的一部份,懷抱著對千古人物的尊崇,我還是恭敬的鞠了一個躬。門外的衛兵交接還是百看不厭,不過大熱天還穿長袖的站衛兵,可真辛苦了這些青年軍。

      慈湖內還有一個雕塑公園,採開放空間,悠遊其中,無拘無束,園內擺放阿扁政府去蔣化時期被各地廢棄的的蔣公銅像,各式各樣,或站或坐,或大或小,放在這裡,主題性十足,反倒多了份觀光價值。

      離開慈湖,要往大溪老街,突然看見路邊出現一間【迎富送窮廟】,既然是迎富送窮當然是要下車去感受一下。據說這廟來歷不小,還曾經上過電視廣告,而這到底是廟還是廟店?不過這廟頗有特色,門前立有一副杯茭,內有擲茭道,要祝各位大德心想事成,迎富送窮,至於準不準,看我這兩個月有無發財即可印證。

      拜完拜,我們前往大溪老街逛了逛,好久沒來大溪,感覺這裡變的更整齊又井然有序,中正公園綠意盎然,現在的桃園跟想像中很不一樣。有圖為證。

      離開桃園前,我們要稍事休息喝杯咖啡後才要上路回台北,選了家位於【迎富送窮廟】對面,歐風庭園建築的景觀餐廳【河岸森林農莊】,童話式的庭園造景,有幸福的味道,佔地寬廣,可遠眺河岸風光,可看夕陽餘暉;餐聽內擺設典雅精緻,處處可見胡桃鉗衛兵木雕,與戶外的童話庭園連成一氣,可惜,相機又沒電了,才拍到一半說。下次一定要專程來拜訪,好好享受個寧靜午後。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325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