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真好玩-親子共文
2014/01/11 21:27:49瀏覽230|回應0|推薦1

學生:

我喜歡運動,除了學校的體育課外,晚餐後與爸媽和姐姐團聚的時光,有時會比賽搖呼拉圈,有時會在操場競走,有時會比百米折返跑,歡笑聲總是迴盪在校園中;假日也輪番較勁,快樂地玩羽毛球、足球等球類活動。

 

二年級的時候,陪好朋友去打桌球,她是學校桌球隊隊員,天天都要練習,我在旁看著她打,也引起了我的興趣,媽媽與教練擔心我只是好玩,要我先練基本功;好在,教練發現我是認真的,今年暑假同意我參加學校的桌球隊,教練教我打正手、反手、正手切、反手切、正手拉、反手拉、正手殺、反手殺。教練覺得我進步很多,對自己的努力被肯定,感到很開心。

 

這幾個月下來,我發現自己長高了,穿不下喜歡的衣服,食量也增加了,可以吃下一碗飯,跑步可以連續跑操場七圈;雖然,現在的我還不能像同學們那麼厲害,可以參加比賽還得獎,但是我相信,只要加倍努力,還有我是天生慣用左手的,總有一天,可以上場比賽,體會這種感覺。

 

家長:

早在一年級時,學校表示要成立桌球隊,就鼓勵孩子參加;不過,她當時拒絕了,我也沒強迫她;不過,同學的影響力果然比父母大,上學期孩子主動表示想學桌球,妻也與教練討論,讓孩子體驗。

 

這幾個月下來,孩子真的很認真地練習,經常與我們分享她所學會的技巧,同學去比賽,也會要求我們帶她去觀賽。只要時間上許可,連周六她都要求練習個一整天;更開心地是,她的食慾變好了,食量變大了,可以吃下一碗飯,每次接她放學,她總是笑盈盈地看著我,問她累不累,也是笑著搖搖頭,只是晚上盥洗後,睡眠時間到了,就會乖乖上床睡覺,而且睡得很沉、很香。

 

孩子的呼拉圈是家裡所有人中,唯一可以搖得一派輕鬆,又可以搖得最久的;現在,她又是唯一有教練指導,樂在其中學習桌球的。做為父母,當然是樂觀其成,讓她自己發現體育好玩的地方,盡自己的所能,完成自己的願望。

  教育部體育署「體育課好好玩」親子共文徵選活動「佳作」

  得獎名單http://event.bhuntr.com/Sportsfun/winner2.html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limao1970&aid=951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