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吃筆記】台北市士林《無店名台式小吃店》
2012/06/30 20:26:50瀏覽2998|回應2|推薦32
各類台灣小吃、炒飯超便宜

店名:福國路無店名小吃店

地址:北市士林福國路15巷3號

營業時間:06:00-17:00周日休息

前陣子透過網路資料搜尋搞了一張北市小吃地圖,興致勃勃地到各店品嘗,沒想到不吃還好一吃就昏倒,就在沮喪之際,突然想西諺有云「不要為了眺望天邊美麗的彩虹,而踩壞了腳邊的玫瑰」,士林福國路巷內不正有一家網路隱藏版的蚵仔麵線嗎,與其跋山涉水不如就近覓食。

 

這家店位在士林福國路十五巷內(巷口是小犬HOYA最愛的寵物醫師開的芝山動物醫院),沒有店招,且店內還停有汽車,若非店口有掛紅布條還真讓人以為是車庫哩。本來是以早餐為主,但最近應附近消費者要求,還兼賣炒飯與炒麵。

◄  這家店無店名也沒有店招,沒仔細看容易擦身而過。

不過小丌來得真不巧,因為前些時候風雨成災,在「什麼都漲只有奶粉不漲」的期間,菜價實在貴死人(青蚵一斤兩百元,芫荽一斤兩百多),所以,麵線就稍微精實一些,儘管如此,依舊沒掃了小丌的興致。 這家的麵線色澤較深,乍看之下有如一位愛運動的陽光美少女,當你舀一口湯汁,尚未入喉前果然就聞到柴魚等調味的厚重口感,但在這股厚實的味道湧入食道後,卻又散出一股鮮甜的滋味。剎那間,小丌看到這位陽光美少女泛著微笑,露出淺淺的梨渦。

 

露出淺淺梨渦的陽光美少女,這感覺就跟詩經的思無邪沒兩樣,這樣形容好像有點八股,換個流行語,就是超萌的(宅男看到萌妹,馬上就變成兩眼無神,嘴唇微開的2B模樣,呵呵的聲音從喉嚨緩緩地自微開的嘴唇釋放出來,扯一點的還會順勢汨汨溢出唾液)!好了,這樣的詮釋就能體會小丌的當時的感受吧。

◄  最近因為颱風造成菜價上揚:青蚵一斤兩百元、芫荽一斤兩百多,所以變得有些精實。

通常,陽光美少女的身材都很勻稱,成語叫穠纖合度;這麵線在勾芡上也是恰到好處,既不稀也不稠,這樣,就更會清楚小丌為啥一開始就以陽光美少女來形容這家麵線了吧!

 

有些業者會將青蚵裹上厚粉進行微整型,但這家的麵線走得是自然就是美的風格,粒粒真材實料,這股實在的精神在炒飯上也看得見。

◄  麵線三寶:烏醋、蒜頭、辣椒醬,這家店非用蒜泥而是炒香的蒜頭。

沉甸甸的肉絲炒飯只賣五十元,別以為便宜沒好料,他們的肉絲炒飯不僅配料多,肉絲也比一般業者來得大條,更重要的是,拿湯匙隨便往飯盒一鏟,幾乎鏟鏟到肉,且飯量也很足,有如像吸水後沙包的便當,足夠讓兩位小鳥胃的女生吃得飽飽:平均一人才二十五元,靠,很難想像在天龍國還有這麼平民的炒飯。

◄  一個小炒飯色彩卻很豐富,很難想像只要五十元。

◄  光從一個便當上很難看得出分量,但分盤盛裝可就一清二楚:不但飯多,相關配料也是相當豐富。

雖然陳設簡單,但環境頗為乾淨,唯一的裝潢應該是店內左方的價目表看板,超大的看板與一般小吃店大異其趣。

◄  價目表算是店家唯一的裝潢。

回小吃筆記目錄頁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6587688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俗擱大碗
2012/07/10 22:23
我發現、現在已經很難能遇到,像這麼俗擱大碗的平民小
吃了。奇怪了耶~是我不夠用心,還是你的嗅覺超敏銳的!
對喔~差點忘了你還有可愛的HOYA在給加持縮。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2-07-10 22:31 回覆:

那個炒飯真的很便宜.便宜到像是開倉救賑

通常.以那份量在台北都要70以上..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過…
2012/07/01 15:22

口水從嘴裡噴出來的模樣嗎?


這篇存起來,將來去吃!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2-07-01 22:45 回覆:
通常.口水會從嘴裡噴出來的狀況.是突然聽到或看到有趣或好笑的事物時.反射性的噗赤一聲.門牙下方的唾液被笑聲夾帶出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