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為台灣把脈 國民黨應選女黨魁
2020/01/12 22:22:29瀏覽147|回應0|推薦0
前年九合一剛選完,我就曾為文“九合一之後”(2019/4/9 http://classic-blog.udn.com/pier4all/125470946),文中曾指出:人的本性就是自私、因循的,當沒有良備的教育制度和必要的”強制”教化、沒有風骨和中心思想的熏陶建立,人民只會不知不覺地變成愚民,終至走向沉淪而不自知。

如今蔡連任、民進幫大贏,台灣從此確定將是長期由綠執政的時代,也將一步一步走向沒落。台灣在這個難以改變的命運過程中,"價值觀體系"已然崩壞,受害最大的除了我們這一代,接下來至少兩三代也難以修復,反正我們這一代餘日無多,不妨再來為台灣把把脈。

先談民進幫,因為成者為王從王開始談。民進幫是名副其實的幫派組織,幫派文化即是唯命是從的分贓文化,所以大勝之後所要面臨的就是如何分贓,一旦分贓不均必然變成你爭我奪,蔡無能、無力也可能會無心處理,我早前好幾篇一以貫之的都預言:蔡必連任,而連任後的兩種可能,一是向獨派更靠攏以求安全下莊;一是放任國事不管,任憑派系自相廝殺,做個太上安樂王,撇清分贓引起的紛擾責任。我認為後者較有可能,但驚險下莊則是不可避免。

新潮流是仿照常春藤秘密學生會組織,深植於民進黨的一大派系,實則掌控民進黨,是個排他性強、視內規大於黨規、黨規大於國法的社團,未來仍將予取予求,成為台灣尾大不掉的毒瘤。

國民黨大敗原因太多了,但多半和各據山頭不團結有關,再執大位的機率微乎其微,今後目標應要先保黨能生存,再保第二大黨的地位,聯合新黨和民眾黨勢在必行;從此對兩岸問題應保持沉默,讓完全執政的綠營完全自行應對北京。

吳應立即請辭負責,由一位女性擔任黨魁,並啟用新生代重組國民黨,看看十年後是否能“起死回生”。
為何要用女性?個人認為蔡將仗狂勝餘威回鍋民進幫幫主,也是自保之道所必須,國民黨也應以女性與之對話抗衡較佳,而且女性的韌性和堅定性遠勝於男性("兩個女人的戰爭"向來比較精彩),對於急需改革的國民黨更合於需要。

對於不分區的吳斯懷、葉毓蘭莫名成為此次箭靶,固然是民進幫操作所致,但藍營隨之起舞也功不可沒。國民黨面臨吃肉不吐骨的綠營來勢洶洶,理應力挺到底,不要盡幫著幹些親痛仇快、自打嘴巴的活!綠營的不分區也未必高明啊!

韓回防高雄後應專注市政,確保高雄不失即是最大成就。“罷韓”應難竟其功不必在意,因為台灣人就是衝動非理性的,他們並不因喜歡蔡而投蔡,當發現竟贏得那麼徹底的時候,反而會起怯懦之心,使罷免成為不必要。此外提醒韓粉不要再在罷免事上添亂才是幫忙韓!(2019/6/28 http://classic-blog.udn.com/pier4all/127831842)

選前我力勸韓應與國民黨人修好,但顯然韓不但在黨內沒有朋友,對韓粉也無力掌控,“被動的”任憑無理性的韓粉只效忠他一人,成為多數國人因討厭韓粉而投蔡,卻未因擁韓而使國民黨立委席次增加多少,不僅只增3席反令重要縣市全失。如果韓當初以國會而非大位為努力目標,並號召韓粉加入國民黨,那這支藍營最後且有戰力的軍團將可為國民黨注入新活力,不但自己順理成章成為藍營共主,更使國民黨立委席次大增。結果捨正路不走弄到全盤皆輸,韓及韓粉難辭其咎。甚至我認為很大一部分的韓粉就是造成馬英九第二任期的顛簸,乃至2016的全面潰敗的同一批人。

在這次大選中有三個人不得不提,分別是賴清德、郭台銘、柯文哲。

賴在參加初選時我就預測其必敗,其後接受蔡邀約出任副手,不論是否受壓,但我預言從此與大位無緣,如民進幫竟提名他出戰2024則必輸。不過也好,賴不及蔡狠辣、才幹平平,本非治國之人。

郭硬闖政圈令其晚節不保,原以為他會警醒為國民黨候選人出錢出力,結果仍是私心作祟推出自己人,甚至不惜和國民黨翻臉跑去向淺綠的宋、柯乞憐,原先的正氣、霸氣蕩然無存。果不其然,不但一無所獲外還落個永遠的罵名。

柯生逢其時,因正逢台灣的怪亂生態而得以存活,如能保持其這次與民進幫撕裂的決心,那麼將來大有以淺綠一敵正綠(民進幫)、深綠(台獨)的可能。

經過這一仗,北京應明白“和統”和“一國兩制”的不可行(我很早就寫過),將來北京會怎麼做我不知道,但習的無能在中美貿戰、香港問題、台灣大選均束手無策已顯露無疑,其國際事務、外交手腕稚嫩不說,處理內政亦是遇挫折就往左靠,只知一昧走向毛路線卻無毛的”雄才大略“,結局真的令人捏把冷汗,台灣或因其而獲益亦未可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er4all&aid=13153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