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裡的生活小點滴〈三〉~ 我有種感覺,爸媽似乎不想讓我嫁?!
2008/10/09 21:09:06瀏覽890|回應0|推薦8

  我是個天生的愛哭包,到現在依舊如此!回想這幾年韓劇盛行時,從〝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天國的階梯〞…多少如數家珍的韓劇,也騙走了我不少的眼淚。

親愛的老公從一開始取笑我愛哭的無聊行徑,被我逼到一起欣賞,到最後知道該何時遞衛生紙讓我擦眼淚!

  他還會提醒我:拜託!不要再哭了!不然明天上班,妳同事會以為我欺負你!其實我忘了告訴他,同事真的有這樣問,只是她們後面還加上一句:妳眼睛腫得這麼厲害,相信妳老公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想想!我在公司還算滿潑辣的吧!但是老公別擔心!我有解釋,幫您平反喔!

   看了這麼多纏綿悱惻的言情小說,照理說應該會對愛情充滿幻想,其實不然!因為了解到不被父母所祝福的婚姻會有相當大的阻力,所以為了讓自己免於陷入痛徹心扉的困境,我選擇聽父母的話。

  第一份工作做了十六年,進公司時父母親定下的第一個守則就是有三種男人不能嫁:第一:汽車公司的業務,因為過路財神,經濟收入不穩定(父親那時就在車界服務);第二:警察,工作危險(但是我的妹婿之一就是警察);第三:修車廠師父,工作辛苦。

仔細想想!父母總是為我們子女著想,所以沒問題!上述這些條件的人我一律避開省得麻煩,但是當不成男女朋友,當普通朋友總可以吧!但是真遇到這種狀況,我都先表明立場免得以後發生什麼問題。

  其他似乎有意的對象,我都會事先知會父母,找機會讓他們見上一面,但是只要爸爸、媽媽說聲〝NO〞,在我心中就會自動畫到普通朋友的圈圈去立正站好。因為我不想讓自己陷入親情與愛情拔河的兩難狀況,看小說就已經哭得唏哩嘩啦,現實裡若真讓我碰上,我想我一定會活不下去。

  就這樣,日子逐漸地消逝…等著父母親點頭的白馬王子到來。

唉!我有種感覺:爸媽似乎不想讓我嫁,因為每一個男生,他們都搖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