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裡的生活小點滴〈六〉~ 第一次與父親出國,當時父親的身分是領隊
2008/10/09 23:03:19瀏覽932|回應0|推薦11

   

        韓劇的流行,讓我想起和父親一同到韓國旅遊的記憶,他的身分是領隊。 

那時台韓斷交,韓國剛辦完奧運不久,參觀的景點依稀記得有:青瓦台、奧運會場、雪嶽山、華克山莊、樂天世界…,印象最深的是生平第一次親眼見到下雪的情景和與父親相處的點點滴滴…,還記得剛到韓國第一天的小插曲: 

    分配飯店房間時, 

    導遊:「鄭Sr.,今天要將就一點還是要一個房間?(所謂的將就,就是和導遊同房) 

    父親:「我要一個房間。」 

    導遊:「那你要跟誰睡?」因為房間數是固定的。 

    父親指著站在一旁的我。 

    導遊:「哦…」沒說出口的話是〝老牛吃嫩草〞喔!  

這時父親只好將我拉到身旁,他拍拍導遊的肩膀:「來!介紹一下!這是我二女兒。」 

    導遊這才知道他會錯意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