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時期別具意義的一首歌
2007/11/29 16:53:40瀏覽1081|回應1|推薦14

        高中的音樂老師相當順應民意。

學期末的音樂考試,老師問我們要考什麼好?同學的意見是清唱自選曲。老師要我們回去好好準備,學期末的最後一個星期要測驗。

回家的路上,我和好朋友小玲討論著這件事情。因為是自選曲,會唱的歌又太多,所以真的很難挑。

每個人為了最後一堂的音樂課煩惱著,擔心唱的歌會和別人相同,擔心好多…好多…,突然覺得這次的音樂課比期末考還緊張。

了解同學們選歌的方向都是以流行歌為主,所以小玲建議我挑校園民歌,因為當時民歌正流行,好多歌都很好聽喔!

她認為我適合唱張清芳的歌,當時有兩首歌〝怎麼能〞、〝曾經擁有過〞,經過幾次的試唱,決定以〝曾經擁有過〞應試。

其實我是個容易怯場的人,擔心因為害怕失去音準,所以考試的時候閉上眼睛,假裝教室裡只有我一個人。

歌曲唱完之後,同學的掌聲是少不了的。終於唱完了,睜開雙眼,有些同學的眼眶是紅的,我不明白所以…

老師當下問了我一句,〝妳有失戀過嗎?〞,我回答,〝我沒談戀愛啊!〞

我不了解老師問的問題跟歌唱測驗有什麼關聯?倒是同學跟我說,〝要命喔!沒事選這首歌做什麼?要害人家哭死是嗎?〞

我心想,有需要這麼感動嗎?哭死?沒那麼嚴重吧!

結果成績揭曉,我竟然有98的高分喔!超開心的!

原本想抓看看有沒有影音檔,但是因為歌的年代久遠,所以只能請各位到http://blog.xuite.net/irisho1009/iris/5338989 這個網站欣賞。

歌詞如下:

曾經擁有過 原唱:涂佩岑  翻唱:張清芳

作詞:謝崇道 作曲:涂佩岑

是個錯誤的開始 是個矛盾的結束

就當過去是場夢 仍盼夢裡常相聚

醉時豈知愁滋味 醒時方知情難了

莫再輕易淚兒流 無緣何須怨東西

凝望蒼天天無語 輕嘆大海海無言

默默承受這份無奈的別離

且讓此情深藏你我心底

醉時豈知愁滋味 醒時方知情難了

莫再輕易淚兒流 無緣何須怨東西

另一首歌〝怎麼能〞,有音樂檔可以崁入,所以一併欣賞囉!


怎麼能  原唱:銀霞  翻唱:張清芳

     詞、曲:梁弘志

  什麼是寂寞  我不願多說

假如要離開妳才對  我情願情願錯

偶然中認識了妳  不知不覺中喜歡妳

他們說我愛上的是一片雲

於是我又離開了妳

默默想暗思量   該不該把妳忘

可是怎麼能   怎麼能把妳遺忘

  什麼是寂寞  我不願多說

假如要離開妳才對  我情願情願錯

偶然中認識了妳  不知不覺中喜歡妳

他們說我愛上的是一片雲

於是我又離開了妳

我問天天不語   問海海不回答我

可是怎麼能  怎麼能把妳遺忘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ngel
這首歌讓我想起年輕時候的我..
2008/07/21 11:30
這首歌讓我想起年輕時候的我..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8-07-21 12:55 回覆:

好懷念那段民歌充斥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