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拾自信的鳳凰花開時
2008/06/20 09:37:55瀏覽944|回應0|推薦40

    

又了鳳凰花開、蟬聲綿綿的時刻…

從小就不是十分滿意自己的名字,直到國小六年級畢業時的片段記憶…改變了我…

    不甘心被自己的名字延伸的意義〝保證沒分〞定型,求學時期的我一直很努力用功。

    直到畢業紀念冊上級任老師所題的一些字,讓我頭一次發覺原來我的名字竟有著如此深奧涵義〝未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我開始喜歡上我的名字。

    與生俱來的大嘴巴贏來〝闊嘴仔〞的外號,無妨!不是有句話說〝嘴大吃四方,肚大錢財王〞嗎?因此我不以為意!

一位老師給我的鼓勵,讓我明白當大嘴巴的好處!〝大嘴巴,吃的多、喝的多、讀的多、吐的多!〞

〝吐〞是,〝嘔吐〞的吐嗎?錯!是〝談吐〞的吐。

因為他們讓我重新拾回自信,我永遠記得兩人的名字:黃正統老師、雷永茂老師,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197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