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誰比較肥?~機會教育
2007/10/24 06:54:17瀏覽408|回應0|推薦1
        一個在美國的媽媽與在台灣兒子的對話!

        星期天晚上的電話,終於聽到哥哥的聲音了。
        我開口便問,〝哥哥,聽說你昨天沒電囉!〞
        〝因為去動物園玩,沒有睡午覺的關係啦!〞兒子害羞的說著。
        〝電充飽了之後,今天去哪裡玩啊?〞我知道假日的他們是很少待在家的,除非刮風下雨。
       〝婆婆今天帶我們去新埔的姨婆家玩喔!姨婆知道我們要去她家,她就殺了一隻很肥的雞,我們今天就是去姨婆家烤雞吃喔!媽媽我跟您說喔!那隻雞肥滋滋的喔!〞兒子一直描述那隻雞有多肥!似乎想引誘我流口水。
        〝好!那我問你:你覺得姨婆比較肥?還是她養的雞比較肥?〞乾脆玩個腦筋急轉彎吧!好久沒玩了!
        〝她養的雞比較肥!〞兒子大聲地說。
        〝那你覺得婆婆比較肥?還是姨婆養的雞比較肥?〞我又問。
        兒子想了一下,他小聲地說,〝婆婆比較肥,因為婆婆肚子有一圈肉肉,可是您不能跟她說喔!〞
        哈~哈~哈~還會擔心我告狀喔!
  〝其實我媽媽是很節省的人,如果不要讓她變成大胖子的話,每天我媽媽煮的東西您們都要吃完,知道嗎?如果你們沒幫忙吃完,我媽媽又捨不得倒掉,她就會把剩下的菜菜都吃光光,這樣她當然就會變胖啊!知道嗎?而且太胖的人容易生病喔!我媽媽年紀很大了,不要讓她吃太胖囉!知道嗎?〞趁機來個機會教育。
  唉!看看我的肚子…想想我的身材…似乎也該減減肥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