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出國留學‘之事 ~ 親子溝通時間
2014/05/15 12:05:25瀏覽1499|回應0|推薦11

       我這輩子很慶幸的沒對我的父母說這句話:

人生是我的,當初如果我可以照著自己理想與目標前進,現在的我就不會是這付模樣!


       我有三個孩子,我也讓他們跟我一樣,享有自己人生的選擇權!

       前提是:未來要能養活自己!


因為是自己選的路,再辛苦他們都願意承擔!


不用父母親在他們身後推,他們的求學路也一樣可以走得很好!


最近國高中的兒女們問起國外留學的事,我也只給建議!

要我們父母資助?沒有!

如果真的想到國外留學,可以試試一種路徑:

花大學一二年級的時間盡量將學分修滿,三四年級的空檔就可以打工賺出國留學的學費!


未來環境會如何改變?不知道!但孩子們的心態才重要!


先打預防針與強心針,孩子才會有面對困境的勇氣與毅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1335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