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在重病體弱時被中陰身強佔肉體如何處理?
2014/11/15 11:14:02瀏覽383|回應0|推薦0
【傳喜法師問答錄】人在重病體弱時被中陰身強佔肉體如何處理?

問:「人在重病體弱時,被中陰身強佔肉體,受害者如何處理?」
師父:那就知道了嘛,你虛的時候你看,已經跨陰陽兩界了,然後陰間的都能到你身上來了,那你要警惕了。好在你還有一口氣在呢,你要沒有一口氣在,「噗通」就掉在陰的那一界去了,對不對?所以修行修得好的,你看夢寐之中,禪定之際都能見到西方極樂世界,都能見到佛,跟佛在一起。

我們身體稍微衰一點,中陰身就上到我們身體上來,你不覺得很恐怖嗎?所以要好好的受持三皈啊、五戒啊,八關齋戒啊,廣修功德,讓我們再變成純陽之身,功德之身。功德身他就上不來了,不單單上不來,你走過哪,哪的眾生都能沾你光,都能解脫。
所以持誦《大悲咒》的人,連你的洗澡水流下來,那些眾生碰到你的洗澡水,都能解脫。你走過哪裡,你身體的影子碰到什麼眾生,眾生都解脫。你持誦《大悲咒》的人,你對女兒、兒子罵三字經,他聽到了都消業障。這經典裡有的,呵責眾生,他聽到你的呵責的聲音,都消業障都解脫。你看持《大悲咒》厲害吧。

但是念所有的咒都要有菩提心。你要念觀音菩薩所有的咒,除了菩提心,還要加上大悲心。所以念這個咒的話,有講了嘛,要具足多少種心。念《大悲咒》大概要具足十二種心吧,清淨心、智慧心、平等心、大悲心種種種種有十二種心啊。那你算好了,我有沒有?你有一個,那念都靈的。你這個心越多,那你念《大悲咒》威德就不一樣,越多,威德越大。但是你要檢點一下,你有沒有一個,至少要有一個。如果連一個都沒有,那你念......。就具足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就十二種心,你至少要有一個。你要講十二個都圓滿,那只有佛,只有觀音菩薩祂自己都能做到,我們能夠具足一條就不錯了。
我們平時受持三皈,具足五戒,今天又八關齋戒,這樣的話,你念這個咒功德力量很大的。但是修觀音菩薩法門的人,要吃素的。今天我就告訴大家,你說觀音菩薩救苦救難的,你還吃眾生肉,你跟觀音菩薩就背道而馳。

所以我師父就說:如果你還在殺生吃肉,吃眾生肉,你唸佛佛不靈,唸咒咒不靈。不是佛不靈,你心不誠。不但心不誠,你還污染了佛的這個法門。

觀音菩薩,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在我們中國化身的是誰?知道嗎?寶志公禪師。寶志公禪師就是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化身的。梁武帝一直要塑祂的像,梁武帝的根本上師就是寶志公禪師,一直塑不出來。不管是畫的人,還是塑像的人。因為梁武帝他懇請啊:師父,師父,我想塑一個您的形象,請您坐下來,讓藝術家、工匠給您塑啊。他坐在那邊,工匠看他一眼然後就畫,再抬頭一看臉變了,前面的白畫了,好不容易看準了再畫,再抬頭一看又變了。千變萬化,他不知道怎麼畫,沒辦法。

一直到有一天寶志公禪師站在石頭城上,南京那個石頭城。以前那個城牆臨著江的,跟梁武帝兩個人站在那,看到江上游飄下來一根大木頭。他就跟徒弟皇帝說:那根大木頭趕快給我撈上來。他馬上派人去截,把那根木頭撈上來了。他說這根木頭可以用來雕我的形象。這個是非常好的一根木頭,雕的時候啊,工匠一下刀如天成,擦啦啦啦就下來了,就這一尊,當時就這一尊。後來雕好了之後,寶志公禪師就涅槃了,圓寂了。
你看現在留下來的一個寶志公禪師跟梁武帝之間的對答——《問答錄》,其中梁武帝就問道,他說:「喝酒吃肉的人,讀經唸佛有用嗎?」寶志公禪師這樣回答他:「不僅沒有用,猶如吐血噴經,而且罪過無量。」所以因為這樣的緣故,我師父才說,不是佛不靈啊,你心不誠啊。如果喝著酒,吃著蔥蒜,然後吃著肉,再來讀這個大乘經典,念這個,吐血噴經啊,有罪啊,很重要。

我們知道,藏傳佛教一般喇嘛他不忌口的,他吃肉啊吃什麼的,但他要修觀音法門他就得吃素,所以有的甘露丸它標明「瑪尼甘露丸」,瑪尼就是六字大明咒,或者是「觀音甘露丸」,就有特別要求,吃這個甘露丸不能吃肉,他特別有強調。你要想吃這個甘露丸,那就不能吃肉,吃肉沒有用,吃了沒有用。

所以佛教裡面很多的,不僅佛的時代,還有在世的人,一代一代都有這樣的高僧。中國一句話叫「死而不亡名之壽」,雖然死了,但是他沒有消失掉,還在,還在廣度有緣眾生。就像我的師父悟公上人一樣,他老人家也是,我走到哪兒,我們師父都在加持著,坐在這給你們傳戒,我頭頂上就是我師父在。

特別有的小孩子看到,有個胖師父,放金光的,金色的。給他照片一看:是,是,就是他!很有意思的。你比如有的人來到這邊,有的沒皈依,有的看看,走掉了。但是他跟佛有緣,我的師父就會示現,就會加持他。第二天就跑來了,又來皈依來了。說:「師父,我昨天來沒皈依,我回去之後啊,躺在床上,老和尚坐在這裡咪咪對我笑。我怎麼沒皈依呢,趕快皈依!」你看,佛菩薩慈悲吧,不願你在外面漂泊,皈依就是你有了依靠啊,依靠三寶,生死輪迴可以結束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ma91&aid=1898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