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陽明山國家公園 ( 一)
2009/03/26 22:10:22瀏覽606|回應0|推薦9

才剛到陽明山總站等108遊園公車, 就已經感覺到空氣中充滿著歡樂氣氛.

排在我前面的四個阿嬷很專心的吸著冒熱煙的塑膠袋, 不住讚好.

看著我面帶微笑, 前面的阿嬤親熱的回頭跟我解釋,

她們以前都是公賣局的同事, 退休之後就常常結伴出來玩.

 "真好~" "這是賣米粉湯店的老板娘在我們喝完米粉湯後送的蕃薯湯底.

因為太稠(相考-台語音) 歹賣拿來送我们, 是免錢的."

"蕃薯足好吃,  擱免錢 , 真好 ~ " " 喔 ~ , 下薑下加 夭壽辣 ~ 真好."

這四位臺灣阿嬤高高興興的上了車, 就坐在司機背後的位子,

不住的發問.

”借問一咧  這班車是麥開去叨?

司機先生故意板著臉說: "開去叨巄不知還上車, 不驚載妳去賣掉? "

阿嬤們不好意思的笑說:  "我們都是七八十歲的人了."

撲克臉司機再說: " 哦, 是一百五十歲的人喔" . 阿嬤們樂不可支.

阿嬤再問" 這愛坐多久的車?"

司機說:" 拎愛坐多久就坐多久, 坐著嫌無聊就算路旁的樹仔 扎不盹龜,.

算大叢ㄟ ~,  麥算小叢ㄟ的,  算夠了就到了! "

總算有個阿嬤說清楚她們要到擎天崗.

司機先生說了" 喔 ~ 要到擎天崗喔.  好啦,  我車拎去擎天崗賣掉! "

阿嬤們笑成一團 ,自己接口說 " 對喔 , 賣去飼牛~ "

很遺憾沒能聽完整齣 就要在小油坑下車攀登七星山了.

記 陽明山國家公園 週末遊  2005/12/17  (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2779888